日本駐重慶總領事渡邊信之:貴州變化很大 希望為貴州與日本關係進一步發展做出貢獻

2019-06-21 14:35: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周文進):6月20日,貴州省副省長盧雍政在貴陽會見來黔訪問的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渡邊信之。

日本駐重慶總領事渡邊信之:貴州變化很大 希望為貴州與日本關係進一步發展做出貢獻

貴州省副省長盧雍政(右)會見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渡邊信之 攝影 周文進

  會見前,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渡邊信之接受了國際在線貴州頻道專訪。

  2019年4月15日,渡邊信之於就任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渡邊信之介紹,1983年,他開始在日本外務省工作,36年來從事了政治、經濟、文化等各領域的外交工作,其中20年的工作經歷是與中國有關。

日本駐重慶總領事渡邊信之:貴州變化很大 希望為貴州與日本關係進一步發展做出貢獻

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渡邊信之 攝影 周文進

  在談到對貴州的印象時,渡邊信之説,他曾在2001年來過貴州,當時的貴州與國外的交流還較少,高樓大廈也不是很多,但貴州黃果樹瀑布和豐富多彩的少數民族文化等非常著名,他感覺當時的貴州是一個安靜溫和但經濟發展比較緩慢的省份。而此次來到貴州,貴州新的城市面貌讓渡邊信之感到非常吃驚。他覺得貴州在這20年間發生了很大變化,他需要重新去認識貴州。

  渡邊信之認為,貴州自然風景優美,氣候溫暖,文化豐富多彩,給人印像是非常有“親和力”。近幾年來,貴州省大力發展大數據、電子信息産業、高端裝備製造、醫療産業等,受到全世界越來越高的關注,日本東京電視臺將在近期播出與貴州相關的電視節目。

  就貴州與日本的關係發展,渡邊信之認為可以從幾個方面進行深入交流。

  經濟方面,貴州省目前有NTT數據、食其家等數家日資企業,渡邊信之希望今後能進一步深化貴州與日本之間的經濟合作。為加深日本對貴州的了解,渡邊信之希望更多的日本經濟領域相關人士到貴州訪問,把貴州的真實情況傳達到日本。

  人員交流方面,渡邊信之認為也非常重要。近幾年中國赴日旅遊人數很多,2018年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發放的簽證數量就超過了30萬件。他説,日本的四季分明,是一個非常有魅力的旅遊目的地,他期待今後有更多的貴州遊客到日本遊玩,同時把貴州的民族文化也一同帶到日本,讓越來越多的日本民眾了解貴州。

  此外,今年是日中青少年交流推進年,渡邊信之希望以此為契機推動貴州與日本之間青少年交流深入發展。

    渡邊信之説,貴州省與日本佐賀縣從2012年開始開展友好交流活動;貴州省安順市與和日本歌山縣的那智勝浦町從2006年開始開展了各種交流活動;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與貴州大學每年都會共同舉辦日本文化周活動,並在貴州大學設立了中日交流之窗。在此基礎上,渡邊信之希望今後能多來貴州訪問,與政府、經濟、文化等各領域的人士交流,為貴州省與日本的關係進一步發展做出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