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招生考試院特別提醒:高考志願填報注意這五點

2019-07-01 10:49:16|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6月30日,從貴州省招生考試院獲悉,貴州省2019年高考志願填報即將截止,省招生考試院特別提醒廣大考生:

  一、注意把握志願填報時間。貴州省2019年高考志願填報從6月28日開始,將於7月1日下午18:00結束,屆時志願填報系統將自動關閉,關閉後將不能再填報志願。今年高考各類別、各批次所有志願均在本次統一填報,考生一定要合理安排填報志願時間,確保在志願填報系統關閉前通過網上填報志願系統(http://gkzy.eaagz.org.cn),完成相應類別和批次志願的填報。

  二、要確保志願提交成功。考生應登錄網上填報志願系統認真細緻地完成志願填報,並核對準確後提交志願。考生提交高考志願後要確認是否提交成功,確認志願提交成功後要退出高考志願填報系統。

  三、系統關閉前可修改兩次。考生提交志願後,在志願填報系統關閉前,若發現志願填報有誤,可以進行修改,但修改提交不能超過2次,系統以考生最後一次提交的志願為準。

  四、妥善保管准考證密碼。考生要注意妥善保管准考證和密碼,確保密碼安全,防止泄漏密碼造成志願信息被他人填報或修改。考生丟失准考證或需重置准考證密碼,須由考生本人持身份證到當地縣級招生辦申請補辦准考證或重置密碼;若考生本人不能親自前往辦理的,代辦人要帶考生本人的委託函和身份證原件辦理有關手續。

  五、注意防範招生詐騙。高考志願填報和招生錄取期間是招生詐騙高發期,考生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防範。所有普通高校計劃內統招都要通過高考志願填報系統填報志願,不通過志願填報系統填報志願不能參加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在志願填報中,任何高校通過承諾錄取等方式誘導或欺騙考生填報志願均屬違規行為,考生要注意防範;高考招生投檔錄取均嚴格按照考生成績、依據考生志願規範進行。(作者 陳飛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