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關嶺:啟動各部門(單位)“一把手”駐村蹲點工作

2019-07-01 11:0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7月1日起,貴州省安順市關嶺自治區正式啟動全縣各部門(單位)“一把手”駐村蹲點工作。

  據悉,這些部門(單位)的“一把手”到村後,將立即行動,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村級脫貧攻堅工作中,在有限的時間內,樹標杆、做表率,親力親為抓好工作落實、政策兌現、問題整改、幹部隊伍建設、群眾認可度提升等各項工作。

  該縣縣委縣政府要求,各部門(單位)“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確認識駐村蹲點工作的重要意義,深刻意識到實行“一把手”駐村蹲點工作是貫徹落實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迫切需要,是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譜寫新時代新篇章的迫切需要,是結合縣情實際,確保如期戰勝貧困實現“摘帽”退出的迫切需要。

  具體工作中,要求“一把手”們突出工作重點,圍繞提高認可度,精心策劃組織開好“三個會”;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督促脫貧攻堅存在突出問題整改落實到位;圍繞政策培訓,推動村指揮所戰鬥能力提升;圍繞攻堅重點難點,要著力化解突出矛盾和群眾糾紛,推進指揮所有型化和檔案資料規範化建設,同時統籌兼顧駐村蹲守和本單位工作。

  在強化組織保障的同時,嚴格督查考核制度及請銷假制度、嚴格追責問責制度,確保“一把手”駐村蹲點機制取得實效。要求“一把手”們保持定力、保持壓力,越戰越勇、再戰再捷,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務實的作風,做深做細做實駐村蹲守各項工作,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竭力奮鬥。(文 楊展淩 曹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