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初心勇擔當 凝心聚力戰貧困 ——全省脫貧攻堅“七一”表彰大會

2019-07-02 10:02:29|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脫貧攻堅英雄輩出,脫貧故事精彩紛呈。

  7月1日,全省脫貧攻堅“七一”表彰大會在貴陽隆重舉行,對全省脫貧攻堅優秀共産黨員、優秀基層黨組織書記、優秀村第一書記和先進黨組織進行表彰。通過直播信號,全省各族幹部群眾共同見證了1100名先進個人和500個先進黨組織的高光時刻。

  會場內英雄代表身披綬帶,從省委書記和省長手中接過沉甸甸的獎章、證書,掌聲經久不息。

  從火熱的脫貧攻堅戰場上走來,英雄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攻堅克難,留下了感人肺腑的脫貧佳話,奏出一首首可歌可泣的戰鬥壯歌。接過榮譽,放入行囊,他們快馬加鞭奔赴戰場,立志“不破樓蘭終不還”,堅決按時打贏這場輸不起的脫貧攻堅戰。

  “今天受到表彰,對於我既是一份榮譽,也是一份鼓勵,更是一份鞭策。我將牢記黨員的神聖職責和使命,率先垂范奮力前行。”全省脫貧攻堅優秀共産黨員、麻江縣隆昌小學校長、黨支部書記趙華甫表示,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充分發揮黨員教師的帶頭作用,把教育扶貧工作重點放在扶智、扶志上,幫助學生樹立自強、自立、自信的精神,“讓每一個孩子吃好、學好、住好、玩好、傳承好,這就是我最大的堅守”。

  江蘇援黔幹部,松桃自治縣委常委、副縣長趙啟亮獲得了“全省脫貧攻堅優秀共産黨員”榮譽。他告訴記者:“榮譽是組織對我工作的關懷和認可,讓我倍感責任重大。” 

    趙啟亮表示,面對新時代發展的新要求,需要以更加振奮的精神狀態、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依託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的優勢,加強區域合作、優化産業佈局、拓展開放發展新空間,為貴州脫貧攻堅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的表彰大會充分展現了全省黨員幹部身先士卒、勇於擔當的精神面貌,這也將促使他在不斷奮鬥中實現一名共産黨員的堅守和承諾。

  脫貧攻堅優秀共産黨員、省紀委省監委扶貧與民生監督檢查室主任科員李晶在黔東南州分會場參加了會議,“作為年輕的紀檢監察幹部,感到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繼續向先進同志學習,珍惜榮譽,戒驕戒躁,切實做到忠誠乾淨擔當,努力在扶貧民生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創佳績,以實績詮釋對黨的絕對忠誠”。

  多年來,通過各方齊心協力,盤州市普古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僅村容村貌大幅度提升,村民的錢袋子也越來越鼓。

  手捧“全省脫貧攻堅先進黨組織”榮譽證書,普古鄉銀湖合作社黨支部書記陶永攀信心更加堅定,“回去後,我一定會將大會的精神及時向鄉親們傳達好、落實好,帶領群眾以良好的狀態、昂揚的鬥志,自力更生、苦幹實幹,共同創造美好生活”。

  會場外,全省幹部群眾目光聚焦,敬英雄、學英雄,決心以先進典型為榜樣,積極投身脫貧攻堅戰,把汗水揮灑在貴州大地上,把光榮鐫刻在脫貧攻堅進程中,書寫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精彩華章。

  團省委書記涂妍告訴記者,一個個優秀黨員的奮鬥故事是對我們牢記初心使命最生動的教育。正是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堅守初心,帶領中華民族在98年的奮鬥歷程中更加自信有力。新時代,我們要不斷喚醒初心,擦亮初心,永葆忠誠之心、赤子之心、公僕之心,將初心體現在品德作風上,將初心書寫在具體行動中,聚集脫貧攻堅,深化青年志願者脫貧攻堅夜校建設,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青少年思想引領,組織動員青年投身農村産業革命。

  “脫貧攻堅作為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紀委監委必須把政治紀律挺在前面,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以鐵的紀律推動脫貧攻堅工作。”畢節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王彤表示,下一步,將以隊伍建設年為契機,突出政治引領,深入推進理念思路、制度機制、方式方法創新,主動服從和服務於決戰脫貧攻堅這個大局,督促各級幹部改進作風、擔當作為、拼盡全力,團結帶領全市900多萬各族群眾奮力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戰。

  “受表彰的優秀黨組織和共産黨員給我們展現了一名黨員應該怎樣做工作,怎樣做好工作。”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宣傳教育科汪相伶説道,在以後的工作中,將積極踐行黨組織要求,積極落實“七五”普法工作,做好重大主題宣傳工作,創新宣傳形式和手段,傳播更多正能量。

  打擊犯罪,在脫貧攻堅中積極兌現為民承諾,這是每一名公安民警的職責和使命

。  表彰大會上,脫貧攻堅優秀代表們的故事讓省公安廳國內安全保衛總隊的姜波對職責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體落實到行動上,忠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公安機關職責使命”。

  談體會、説經驗、話發展,脫貧攻堅英雄們的故事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奮進,他們在脫貧攻堅戰場上的攻堅克難更是引發了廣大幹部群眾的共鳴。

  因病致貧、因病返貧,是貴州脫貧攻堅中亟待破解的問題。

  省人民醫院職業道德管理科科長王菊告訴記者,接下來,省人民醫院將推進健康扶貧重點任務落實,不斷優化扶貧隊伍管理流程,提高貧困人口的服務滿意度,進行健康跟蹤和干預,最大程度減少群眾“因病返貧”“因病致貧”。

  “作為一名醫療工作人員,白衣天使是群眾賦予我們的代名詞,救死扶傷是我們的本職使命。我們必須堅守崗位,以患者為中心,練好內功,以過強過硬的本領救死扶傷,使‘因病返貧’‘因病致貧’的群眾走出貧困。”王菊説。

  “遇事辦事依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如何讓法律在脫貧攻堅戰中發揮積極作用,成為司法機關聚焦和著力的重點。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要繼續鍛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司法隊伍,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繼續精準扶貧,精準發力,積極開展送法下鄉活動,不斷增強群眾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識,絕不讓困難群眾因法治意識缺失致貧返貧。”南明區人民法院馮春蘭表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