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之戀”大型直播活動聚焦貴安數據中心生態圈

2019-07-03 10:55: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近日,“長江之戀”衛視聯合大直播活動走進貴安新區,來到騰訊貴安七星數據中心現場進行直播報道,聚焦貴安大數據産業發展。

  “長江之戀”大型直播活動聚焦貴安數據中心生態圈

貴安新區 供圖 貴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

        據悉,“長江之戀”衛視聯合大直播活動,聯合了上海、江蘇、貴州、青海等12個省、直轄市的衛視平臺,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要求,進行全天大型直播。12家衛視圍繞長江沿線地區的生態、扶貧和文化等主題,共話新中國成立70年來長江的保護與發展。

  “長江之戀”大型直播活動聚焦貴安數據中心生態圈

  貴州廣播電視臺融媒體中心一組副製片人蘇暢接受採訪   供圖 貴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

        這次“長江之戀”直播選擇在貴安新區騰訊七星數據中心,其實這個點是進行了深思熟慮的。在貴安新區的調研中,了解到現在大數據的發展是非常迅猛,應該説現在的數據量會越來越大,而且在這個數據量的變化當中,也在呈現著一種質的飛躍。

  

  “長江之戀”大型直播活動聚焦貴安數據中心生態圈

華為數據中心 供圖 貴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

       據了解,貴安新區是“長江之戀”衛視聯合大直播活動在貴州境內選取的少數不沿江、不靠水的直播點。但貴安新區正是憑藉著良好的生態環境、氣候條件和地理環境,擦亮了建設在貴安新區的各個數據中心的“綠色”招牌,一方面以“綠色”吸引數據中心入駐,另一方面用“綠色”理念建設運營數據中心,反哺生態。

  

  “長江之戀”大型直播活動聚焦貴安數據中心生態圈

  貴州廣播電視臺融媒體中心采編部産品一組正在進行直播  供圖 貴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

       據觀察,實際上貴安新區也在利用生態環境來吸引大數據的企業到這裡來落地。同時大數據企業在落地發展的過程當中,也在反哺生態,在保護生態。最終也從建設當中創造一種大數據産業的發展生態,實際上這最終也會形成一種發展的生態鏈,也成了一種發展的閉環。利用生態、反哺生態、創造生態。 

  “長江之戀”大型直播活動聚焦貴安數據中心生態圈

貴安新區  供圖 貴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

        在本次“長江之戀”衛視聯合大直播活動中,直播組以騰訊貴安七星數據中心為切入點,介紹了貴安新區在引進國內外知名企業和數據中心上的經驗做法,呈現了新區近年來大數據産業、數據中心建設等方面取得的發展成果,展示了新區産業發展的“正能量”。

  “長江之戀”大型直播活動聚焦貴安數據中心生態圈

  貴安新區大數據辦副主任汪軍(左)接受採訪 供圖 貴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

        中國移動、中國聯通、華為、騰訊、蘋果等世界500強七家企業已經將數據中心落戶在貴安新區,數據中心的集聚在貴安新區已經形成了一個統一的效應,估計年內將有四家大型的數據中心也將落戶貴安新區。這11家企業的數據中心一旦建成之後,整個貴安新區的伺服器承載能力將超360萬台。未來中國一半以上的手機客戶數據都將在貴安新區存儲和更新。(文  何曉雯潔 劉榮曌  張志鵬  黃雲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