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扶貧創新工作現場推進會在丹寨縣召開

2019-07-03 09:24:34|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社會扶貧創新工作現場推進會在丹寨縣召開

  孫志剛會見重要嘉賓 諶貽琴劉永富袁野講話 王健林介紹情況

  7月2日,社會扶貧創新工作現場會在我省丹寨縣召開。會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在貴陽會見前來出席會議的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審計署副審計長袁野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一行。推進會上,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和劉永富、袁野講話,王健林介紹萬達集團幫扶丹寨縣情況。省領導夏紅民、劉捷、吳強參加有關活動。

  孫志剛在會見時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務院扶貧辦、審計署及萬達集團長期以來對貴州的幫助支持表示感謝。孫志剛説,貴州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盡銳出戰、務求精準,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我們剛剛召開了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對打贏脫貧攻堅戰進行再動員再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舉行了全省脫貧攻堅“七一”表彰大會,進一步凝聚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磅薄力量。希望國務院扶貧辦對我省脫貧攻堅工作加強指導,希望審計署繼續加大對丹寨縣的定點幫扶支持,希望萬達集團繼續加大對丹寨縣的幫扶力度和在貴州的投資力度,助力貴州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諶貽琴説,萬達集團積極響應中央號召,集中力量幫扶丹寨,探索出旅遊産業扶貧和教育扶貧等可推廣、可複製的社會扶貧新路子,充分體現了胸懷家國的大情懷、扶貧濟困的大擔當、真幫實扶的大手筆、善作善成的大作為,在貴州脫貧攻堅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黔東南州和丹寨縣要在各方幫扶下,繼續完成剩餘貧困人口脫貧任務,實現已脫貧人口的穩定脫貧。貴州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部署,全面落實國務院扶貧辦、審計署等國家部委要求,用好萬達集團幫扶機遇,在社會各界大力支持下,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劉永富代表國務院扶貧辦,對推進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扶貧事業的各界朋友表示謝意。他説,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全黨全社會之力推進脫貧攻堅,取得重大歷史性成就,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民營企業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力量,萬達集團是民營企業參與脫貧攻堅的典型代表。希望通過各級黨委政府和民營企業等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讓更多貧困地區、貧困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國務院扶貧辦將一如既往為社會各界參與扶貧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

  袁野表示,審計署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選派幹部,協調多方資源,發揮行業特色,為丹寨縣脫貧攻堅貢獻了審計力量。萬達集團探索的社會扶貧模式發揮了良好的社會帶動作用。下一步,審計署將繼續加大定點幫扶力度,深化扶貧審計,為丹寨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懈努力。

  王健林在介紹情況時説,萬達集團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首創“企業包縣、整體脫貧”模式,設計長中短期結合的扶貧機制,真心扶貧、真抓實幹,助推丹寨脫貧攻堅取得了初步成績。他表示,將制定實施長期幫扶計劃,帶動丹寨經濟社會發展,助力丹寨人民致富奔小康。

  省政協原副主席、省慈善總會會長陳敏,國務院扶貧辦、審計署和萬達集團有關負責人,黔東南州和省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參加會議。與會同志還實地考察了丹寨扶貧茶園、萬達職業學校及萬達扶貧産業基金開發公益性崗位情況。(作者 李薛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