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黃都鎮“七個強化”助力鄉村振興

2019-07-04 13:19:25|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

  務川自治縣黃都鎮牢牢把握“脫貧攻堅”政策機遇,以“七個強化”助推脫貧攻堅,助力鄉村振興。

  強化政策設計,選好農業産業。該鎮充分利用5000畝壩區的地理優勢,調減傳統玉米種植,大力發展茶葉、烤煙、精品水果、精品養殖等,促進了産業結構調整與農民生産需求的有效銜接。

  強化技術服務,抓好農民培訓。以“萬名農業專家服務三農”為契機,組織農業服務中心、畜牧站等技術人員組成技術服務組深入田間地頭,指導農戶搞好種植。

  強化項目申報,化解資金難題。幫助羊肚菌産業申報東西部協作資金100萬元建設廠房和基地擴建。爭取“三變”項目資金175萬元用於扶持辣椒烘乾廠。辦理“特惠貸”入股合作社和産業項目,覆蓋貧困戶835戶。

  強化組織創新,做好産銷對接。積極引導和扶持企業、合作社發展壯大,不斷創新“企業+農戶”“合作社+農戶”“企業+合作社+農戶+支部”“農超對接”“農校對接”等發展模式助推貧困戶和非貧困戶共同發展走上致富路。

  強化利益聯結,實現“五個到村到戶到人”。大力發展烤煙、食用菌、蔬菜、中藥材等特色優勢産業,將項目設計到村到戶到人,力爭將所有貧困戶聯結到企業或者合作社,確保戶戶有增收項目,人人有脫貧門路。

  強化基層黨建,壯大集體經濟。注重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充分發揮“支部+”引領作用。各村(社區)堅持“黨支部+合作社+農戶”模式,做強農民專業合作社,帶領群眾致富。

  強化五步工作法,確保幹有成效。按照省委提出的五步工作法,結合實際強化政策設計,在安排推進中將目標一個個分解,責任人一個個鎖定,時間節點一個個推進,任務一件件落實,並開展多樣化監督檢查,確保在工作推進中政策執行到位,極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效。 (作者 劉俊才 陳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