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其位 盡其責 ——記“全省脫貧攻堅優秀村第一書記”高金龍

2019-07-11 14:29: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7月5日清晨,天空下著綿綿細雨。貴安新區高峰鎮狗場村第一書記高金龍,穿著沾滿泥土的長筒水鞋,匆匆來到村子旁邊的養蜂專業合作社,了解養殖情況。

  “現在正值雨季,必須每天檢查合作社是否出現漏水等情況,及時了解蜜蜂的生長環境。合作社是村集體的心血,不能出任何紕漏。”高金龍一邊檢查一邊説。

  據了解,高金龍于2017年10月來到狗場村,任駐村第一書記。

  剛開始駐村時,村民們對高金龍比較陌生。為拉近雙方距離,高金龍每天主動挨家串戶與大家溝通交流,了解他們貧困的原因以及當前的迫切需求。“我來狗場村工作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要幫助大家致富。”高金龍的這句話,很快就在村民中傳開來,也贏得了大家的讚賞。

  取得村民信任後,高金龍開始抓班子建設,進一步凝聚合力。在高金龍的組織協調下,狗場村完善和健全了管理機制,制訂了幹部獎懲等制度。通過這些舉措,幹部作風和精神面貌得到明顯提升,而村民對村支兩委的支持度也不斷攀升。

  這時,高金龍著手抓産業經濟建設。

  通過調研,高金龍發現,坐落于高峰山腳下的狗場村,四季氣候溫和、自然植被良好,十分適合發展養蜂釀蜜産業。

  在獲得村集體的支持後,高金龍主動聯絡新區有關部門,很快,中華蜂養殖項目正式落地狗場村,254個蜂箱也按比例分到77個貧困戶手中。

  鋻於蜂農普遍缺乏養蜂技術,高金龍帶領大家成立合作社,實行“黨支部+合作社+貧困戶”的養蜂發展模式,按年分紅。“這樣的養蜂方式,不僅解決了蜂農缺乏技術的問題,也保障了他們的權益。”高金龍説。與此同時,高金龍還多方出擊,打通銷售渠道。

  2018年,合作社出産的600公斤野生蜂蜜全數售出,為狗場村帶來了15萬元的收入。

  “高書記到村裏後,為我們做了很多實事。”一名蜂農説。對於大家的讚譽,高金龍笑著説:“村裏的成績,都是大家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我只是在其位,盡其責而已。”(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