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企幫千村”匯聚更多脫貧攻堅力量

2019-07-17 10:43:54|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大扶貧)“千企幫千村”匯聚更多脫貧攻堅力量

  “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在廣大民營企業和各級商會組織的廣泛參與下,取得了顯著成效、産生了重要影響,已經成為貴州省統一戰線聚焦脫貧攻堅、服務改革發展大局的重要品牌。

  7月14日,2019全球貴商發展大會召開。開幕式上,117家貴州省“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先進民營企業獲表揚。

  作為全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貴州省大力推進開放式脫貧攻堅,積極引導各方力量參與脫貧攻堅,加快建設內陸開放式扶貧試驗區,努力構建專項扶貧和行業扶貧、社會扶貧“三位一體”的大扶貧格局。“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在廣大民營企業和各級商會組織的廣泛參與下,取得了顯著成效、産生了重要影響,已經成為貴州省統一戰線聚焦脫貧攻堅、服務改革發展大局的重要品牌。

  通過開展“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引導社會扶貧重心下沉,促進幫扶資源向貧困村和貧困戶流動,實現同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有效對接。在具體的幫扶活動中,廣大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綜合運用産業扶貧、商貿扶貧、就業扶貧、智力扶貧、捐贈扶貧等多種方式,把民營企業資本、技術、人才等優勢與貧困地區土地、勞動力、特色資源等有機結合起來,幫助貧困群眾創業就業、增收致富。截至今年6月底,貴州省本地參與幫扶企業數達5064家,參與幫扶企業數量位居全國前列;幫扶村5738個,幫扶貧困人口總數達121.3萬人;投入資金208.6億元,其中産業幫扶投入資金153.4億元,公益幫扶捐贈40億元,就業幫扶發放工資14.8億元,技能幫扶投入3788萬元。

  脫貧攻堅越往後,難度越大,幫扶越要跟緊發力。作為民營企業,需要繼續秉持為民情懷,強化社會擔當,既要充分發揮好自身的資源優勢,把幫扶工作做紮實做精細,也要加強企業與企業之間的交流合作,有效地動員和凝聚各方面的資源力量,形成強大合力,實現幫扶力度最大化、幫扶效益最優化。

  因此,各級各地工商聯組織要切實擔負起牽頭抓總的具體責任,為幫扶活動搭建平臺、暢通渠道,當好民營企業助力脫貧攻堅的“娘家人”;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改善和優化營商環境,營造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積極幫助一些企業紓困解惑,讓企業在長足發展過程中,有意願、有能力、有條件參與到“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中來。

  眾人拾柴火焰高。隨著貴州省“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的縱深推進和大扶貧格局的進一步完善,更多的社會資源和力量匯聚到脫貧攻堅戰場上,盡銳出戰,精準發力,我們就一定能夠兌現“按時打贏”的諾言。(文 任啟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