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博士紀旭凱里“西行記”——“分級診療”縮短群眾就醫路

2019-07-19 12:02: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放鬆一點,沒什麼大問題,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出院了。”7月17日早晨,明媚的陽光靜靜地灑在凱里市第一人民醫院的病床上,正在巡查病房的外一科主任紀旭用手指輕輕地按壓在病人的不適處,話語十分親切,動作十分嫺熟,默默地給患者輸送“治愈”力量。

  然而,在不久之前,作為醫學博士的紀旭,自1999年從第四軍醫大學畢業後,一直到今年6月都在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從事肝膽外科疾病診療工作,20年來,他與同事一同創建肝膽外科,見證了肝膽外科茁漸成長、逐步壯大。在國家醫改“分級診療”政策的號召下和凱里市第一人民醫院院長秦國偉求賢若渴般的真誠邀約下,心懷大山的他,毅然選擇放棄了北京豐厚的待遇和舒適的工作環境,辭別相伴多年的妻子和年僅6歲的女兒,踏上了“西行”的道路。

  於是,今年6月底,凱里市第一人民醫院外一科又多了一名主任,為凱里市醫療衛生事業和醫療扶貧凝聚力量,續寫新篇章。作為一名醫療工作者,紀旭清楚地知道自己肩上所擔負的責任。

  他説:“從醫這麼多年,我深知全國各地的患者不遠千里來求醫的不易,所以,我一直想著有機會能到基層去,去帶教,去幫扶,用自己的經驗和知識幫助更多的人,為醫療扶貧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業精於勤,技成于專。和藹可親的紀旭,初到凱里不久就憑藉自己精湛的醫術和敬業的精神,贏得了同行及病患的信賴,許多患者慕名前來求醫看病。 紀旭的到來,不僅僅是患者受益,更是凱里市第一人民醫院醫務人員的良師和益友。 結腸癌根治術、全胃切除術……這些專業技術知識,紀旭毫不吝嗇地一一傳授給其他醫師,讓大家用先進的醫療技術,更好地服務病人。

  “紀旭主任為我們講解和演示了很多先進的醫療技術,讓我們學習到了很多知識,將來能更好地服務病人,為凱里市醫療扶貧貢獻力量。”凱里市第一人民醫院吳榮吉主治醫師對紀旭博士的無私幫助十分感動。紀旭與凱里的“深情邂逅”,不單是展現自身才華和魅力,他還積極做好“傳幫帶”,收留“小徒弟”。“我希望在我來到這裡的3年時間裏,從我的專業學科組建一支擁有北京先進醫療技術、科教研管全面領先的肝膽外科技術專業團隊,留下技術,服務群眾,提升凱里及周邊地區肝膽外科的醫療水準。”紀旭始終恪守這一信念,併為之不懈努力。

   如今,紀旭正用實際行動踐行國家醫改“分級診療”政策在基層的落實,用實際行動履行“讓醫生多跑路,讓病人少跑路”的承諾。  讓更多大城市的醫生和醫療機構能積極響應國家醫改“分級診療”的號召,進而參與到“西行”的大軍中來,讓偏遠地區的群眾享受到更好的醫療服務,在脫貧攻堅戰中,貢獻醫療扶貧的力量。也許,過程雖然艱難,但紀旭依然選擇自己的初心,默默堅守自己的承諾。(文 李靖 邰李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