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學子話貴陽:一個有夢想的中國城市

2019-07-21 16:32: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楊雲):7月20日,在貴陽舉辦的2019中國-東盟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B&R杯”大學生無人機編隊飛行舞蹈創意編程大賽期間,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採訪了津巴布韋留學生喬治,詢問他對於貴陽這座城市的印象。喬治説:“貴陽是一座讓人感動的城市,她的活力和創新發展理念讓我印象深刻。從一個落後欠發展的城市成為中國最具有發展潛力的新興城市,‘貴陽經驗’值得津巴布韋乃至非洲國家學習借鑒。”

  “貴陽親如故鄉。”在貴州省貴陽市貴州理工學院就讀的巴基斯坦留學生尤孟説:“我在貴陽認識了不少‘貴陽哥們’,他們把我稱作‘巴鐵兄弟’,中巴兩國人民的友好情誼被我們延續,這讓我很開心。”

  讓尤孟更興奮的是貴陽這座城市的發展變化。“歷史上交通落後、經濟基礎薄弱的貴陽,逐漸發展為‘中國數谷’,‘貴陽奇跡’的背後凝聚著貴陽人民及中國人民的無窮智慧和不懈努力,‘知行合一、協力爭先’讓貴陽成為一座有夢想的中國城市。”尤孟説。

  “我可以在貴陽孔學堂學中國文化,我可以在青岩古鎮品嘗貴陽美食,我可以在貴陽出行選擇公交地鐵高鐵等無縫銜接的立體交通。” 同樣在貴州理工學院求學的塔吉克斯坦留學生沃佐達説:“留學貴陽這幾年,我見證了這座城市太多的發展和變化。”

  國際化、民族風情濃郁、自然風光優美、樓房很高、地鐵高鐵很棒,這是外國學子們眼裏的貴陽印象。

  來自巴基斯坦的尤孟説他目前的學習任務是努力攻克“漢語關”,真正掌握這把可以融入貴陽了解中國的“金鑰匙”。

  塔吉克斯坦女孩沃佐達認為她的內心已經生長出一顆嚮往中國的種子,希望未來能留在中國從事與塔吉克斯坦有關的翻譯或金融工作。

  津巴布韋留學生喬治希望未來可以把“貴陽經驗”了解清楚,把中國發展的模式帶回津巴布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