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麗中國行·貴州避暑采風行”採訪團走進六盤水六枝特區

2019-07-25 11:18: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7月23日至24日,由中國旅遊報組織100家媒體開展的“2019美麗中國行·貴州避署采風行”活動採訪團走進六盤水六枝特區,對六枝特區最美鄉村落別龍井生態溫泉,避暑爽心落別房車自駕營地進行了採訪。

  活動在龍井溫泉召開了2019美麗中國行·貴州避暑采風行百家媒體赴中國涼都·畫廊六枝采風活動旅遊推介會,會上,六枝特區文體廣電旅遊局作六枝文化旅遊推介,展示了地方特色文化《水蘊仙源》《浪哨情歌會》《長角傳情》。龍井溫泉、318浪哨緣房車營地在會上作了旅遊産品推介。

  據悉,此次活動的目的是為深入宣傳推廣好貴州獨特的氣候優勢,以全媒體方式呈現和宣傳好“多彩貴州”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社會之美、生態之美,吸引更多遊客到貴州旅遊,促進全省旅遊經濟持續井噴式增長,為決戰脫貧攻堅作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2019美麗中行·貴州避暑采風行”採訪團走進六盤水六枝特區

熱情好客的布依族同胞歡迎採訪團 攝影 楊展淩

  六枝特區旅遊資源獨具特色,喀斯特地貌發育典型,地形多樣,綠水繞青山,奇峰藏異洞,自然風光秀麗,少數民族風情濃郁。境內有牂牁江國家濕地公園、貴州黃果樹瀑布源國家森林公園、貴州老王山國家多梯度運動訓練基地、國家4A級景區廻龍溪康養休閒度假景區、國家3A級景區牂牁江風景名勝區、月亮河省級森林公園、亞洲第一座生態博物館——梭戛生態博物館、中國唯一布依生態園——涼都•月亮河夜郎布依文化生態園等。厚重的歷史文化,多彩的民族風情,奇特的山名、地名、江河名和神秘的夜郎文化傳説,鑄就了六枝獨具特色的文化旅遊內涵。

“2019美麗中行·貴州避暑采風行”採訪團走進六盤水六枝特區

布依族同胞表演節目 攝影 楊展淩

  截至目前,六枝特區先後榮獲“中國最美休閒度假旅遊勝地”“全國十佳文化生態景區”“中國十佳生態旅遊城市”“中國綠色生態模範縣”“中國生態魅力城市”“創新中國•綠色發展優秀城市”“千年古楊梅名縣”“櫻桃名縣”等榮譽稱號。

  近年來,圍繞貴州省大扶貧戰略,六枝特區文體廣電旅遊局堅持把發展鄉村旅遊作為精準扶貧的重要途徑,把解決更多就業作為旅遊扶貧的重點方向,充分發揮“旅遊+”的潛力,按照全域旅遊“六全理念”,主動迎接大眾旅遊時代,提升旅遊發展品質。依託全省旅遊資源大普查新成果和旅遊新資源,加快發展健康養生、避暑休閒、度假療養、戶外運動、汽車露營、科普探險、研學旅行等山地新業態,鄉村旅遊與扶貧得到有效融合。(文 楊展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