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荔波:獲全省首批、黔南首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證

2019-08-17 15:50: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8月13日,貴州省首批縣級融媒體中心《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證》頒證儀式在貴陽市舉行,11家縣級融媒體中心獲頒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證。

貴州荔波:獲全省首批、黔南首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證

荔波融媒體中心揭牌  攝影 王永傑

   據了解,此次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證》的單位共11家,荔波縣融媒體中心榜上有名,成為全省首批、黔南第一家獲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證單位。

   2016年5月,荔波縣順應時代發展趨勢,創新改革,組建荔波縣全媒體中心,融合了全縣報刊、電視、新媒體等媒介資源,邁開媒體融合第一步。2018年10月,荔波縣入選全省第一批縣級融媒體建設試點縣。2019年2月,將荔波縣全媒體中心(縣電視臺)更名為荔波縣融媒體中心。2月11日,荔波縣融媒體中心正式掛牌成立,標誌著荔波縣開啟了縣級媒體宣傳從相“加”到相“融”的新起點。6月4日,通過省級檢查驗收組驗收。

   隨著中央廚房指揮中心、演播室、播控室、行政辦公區等的全面建成,縣融媒體中心依託“中央廚房”平臺傳播方式“開炒”。如今,縣融媒體中心基本形成“統一策劃、一次採集、多渠道發佈、全方位呈現”的工作格局,大大提高了傳播媒體內容的生産效率和品質。

   從相“加”到相“融”,縣融媒體中心先後推出《荔波宣傳》《全球美景》《純凈荔波》等宣傳平臺,電視、報刊、微信、微博、短視頻、抖音、圖文、H5、網絡直播等系列新聞産品,形成荔波宣傳品牌集群。

   2018年,央視、人民日報、貴州日報、人民網等權威主流媒體刊(播)發荔波新聞5000余篇(條),僅國慶黃金周荔波6次上央視報道,創歷史新高;荔波宣傳政務微信排行榜綜合影響力連續三年全州第一、全省前列。荔波宣傳多次榮獲省州新聞表彰。資源整合後,實現“1+1+1大於3”的效果。(文  王永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