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應急管理廳8月18日14時30分發佈災害風險預警提示

2019-08-18 16:51: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近期,貴州省東部、北部、南部邊緣持續高溫少雨天氣,局地旱象露頭。未來一週,貴州省將持續晴熱天氣,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在30℃以上,其中省北部、東部及南部邊緣地區有35℃以上高溫天氣,局地將超過37℃。

  各地各部門各企業要高度重視,嚴密防範持續高溫天氣可能引發的旱災、森林火災等自然災害和各類生産安全事故。要強化水資源管理,適時組織開展人工增雨作業,在確保安全前提下做好塘庫蓄水保水,保障城鄉供水安全;要加強林區巡查,強化野外用火管理,重點時段、重點區域設置卡點,嚴防火種進山;危化企業要加強對生産儲存場所噴淋、防曬、檢測報警、連鎖等安全設施進行檢查排查,對罐區庫區採取針對性降溫防曬措施;停産檢維修企業要加強對動火作業、進入受限空間作業的監管;煙花爆竹企業要嚴格落實高溫天氣停産規定,做好半成品、原材料的安全管理;建築施工企業要採取“做兩頭、歇中間”或輪換作業的辦法,避免高溫暴曬、疲勞作業;交通運輸企業要加強對運輸車輛狀況的檢查,嚴防高溫自燃、爆燃;工礦商貿企業要加強安全防範和勞動保護,採取防暑降溫措施。

  公眾要注意高溫天氣下的安全防範,不要到水庫、水塘、河流等危險陌生水域游泳,不要在林區用火、吸煙,不要在林區附近燃燒秸稈,不要亂拉亂接電線,不超負荷用電,不要把點燃的蚊香靠近蚊賬、被單、衣服等可燃物。遇突發險情災情要第一時間上報貴州省應急廳指揮中心。貴州省應急廳指揮中心值班電話:0851-86893028。(供稿 貴州省應急廳指揮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