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八月 瓜果飄香

2019-08-22 16:39: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貴安新區高峰鎮王家院村,不少外地的大型貨車和私家車輛停靠在路邊。在銷售攤上,晶瑩剔透的水晶葡萄和巨峰葡萄、新鮮的西瓜、村民自釀的葡萄酒、鮮紅的番茄等農産品讓人眼前一亮。不少商販正拿著計算器和訂貨清單清點著具體的發貨數量,現場一片熱鬧場景。

  “我們家種植的10多畝葡萄從8月15日起就陸續開始大面積成熟,現在每天都有不少來自貴陽市和安順市的遊客開車前來購買。四川、雲南、廣西等地的老顧客7月初就打電話前來預訂,讓我們儘快給他們發貨。”王家院村村民張培順説,按照每畝1萬元的收益來計算,今年將會有不錯的收入。

  據張培順介紹,因今年雨水充沛,葡萄在成長期間沒有受到低溫氣候影響,所以今年葡萄果實個頭都普遍偏大,口感也更好。今年,水晶葡萄零售價每斤3元、巨峰葡萄零售價每斤6元,口感更好了,但價格卻和往年差別不大,因此今年村裏的葡萄深受顧客歡迎,預計國慶節期間將大賣。

  王家院村村民楊小清已經售賣西瓜10多年。他説,今年的西瓜零售價格是每斤1.5元,個頭大小均在10—20斤之間,最近天氣炎熱,西瓜比較暢銷,平均每天可以銷售30多個西瓜。

  8月的貴安新區,不僅有可口的葡萄、香甜的西瓜,還有番茄、莧菜等新鮮蔬菜。他們在“招手歡迎”,等待外地遊客來一飽眼福、大飽口福。(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