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葉辛:來北京之前,貴州告訴我好消息

2019-08-23 13:43:33|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在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上,貴州為助推全民閱讀,宣傳展示貴州出版成果而打造的出版外宣品牌“閱貴·閱多彩”書香文化活動,驚艷亮相。

(社會、客戶端貴州、移動版)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 葉辛:來北京之前,貴州告訴我好消息

  作為“閱貴·閱多彩”書香文化活動重要活動之一,在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上,著名作家葉辛的長篇小説《五姐妹》和旅遊散文手稿版《打開貴州這本書》的新書推介引人矚目。這兩本書皆由貴州出版集團、貴州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對於將貴州當作“第二故鄉”的葉辛來説,這兩本書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是用不同的方式,記錄了他所見證的貴州幾十年來的變化與進程。

(社會、客戶端貴州、移動版)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 葉辛:來北京之前,貴州告訴我好消息

  長篇小説《五姐妹》是省委宣傳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重點出版物,是貴州省第十五屆“五個一工程”圖書獎作品。《五姐妹》以生於20世紀50年代初的5個不同姓氏、不同性格、不同命運的女知青為中心人物,以她們在貴州桂村當知青過程中結成的姐妹關係及其延續為線索,敘述了基本與共和國同齡的5個姐妹70年來的成長和變化的故事。

  《打開貴州這本書(手稿版)》是由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貴州人民出版社共同打造的融媒體出版産品,內容涵蓋了手稿、藏書票、短視頻等元素,由葉辛創作的有關貴州的散文手稿及貴州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王建山配套創作的藏書票組成,是我省首次以融媒體形式出版的名家手稿版作品。形式新穎,裝幀精美,是對外宣傳推介貴州的一個新載體和窗口。

(社會、客戶端貴州、移動版)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 葉辛:來北京之前,貴州告訴我好消息

  葉辛1969年從上海到貴州修文縣砂鍋寨插隊落戶,與貴州結下了不解之緣。在北京圖博會現場的葉辛,對貴州的一切仍然充滿了興趣,他環顧參觀著各貴州各出版社展區,拿起感興趣的圖書翻閱。對現場的數字貴州産品、貴州涼水茶等,也興趣盎然地嘗試。

(社會、客戶端貴州、移動版)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 葉辛:來北京之前,貴州告訴我好消息

  “7月24日,我的兩本書在貴陽做了首發。出乎我的意料,就在我昨天從上海坐高鐵來北京的路上,貴州人民出版社的責任編輯就告訴我,首印本現在倉庫裏只剩了193本。”在推介會上,葉辛幽默用一個例子感謝貴州出版集團的宣傳與推廣。他笑稱,在安順市普定縣做簽售時,半天的時間就簽了900本,“相同的情景,還是1995年因為《孽債》的出版在江蘇溧陽遇到過。”葉辛説,貴州出版正在崛起,越來越好。(作者 龐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