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走進貴州”系列活動啟動

2019-08-25 14:0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周文進):8月23日,“2019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走進貴州”系列活動的首場活動——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黔系列”品牌推介會在貴陽市拉開帷幕。本次活動在主流媒體平臺的助力之下,將為推動貴州經濟發展、深耕厚植“品牌強國”、服務地方做出有益探索。

“2019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走進貴州”系列活動啟動

2019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黔系列”品牌推介會現場 攝影 周文進

  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湯向前在致辭中表示,基礎設施的持續改善、優秀少數民族文化的傳承弘揚、大數據的創新發展等,打破了制約貴州經濟發展的瓶頸,為“黔貨出山”創造了條件,也為“黔系列”品牌的打造奠定了基礎。貴州將在社會各界特別是新華社的大力支持下,進一步細化實施“黔系列”品牌打造的工作舉措,用好各方資源,加大政策支持、産業扶持和宣傳推介力度,努力在全社會營造人人知曉、人人參與的“黔系列”品牌發展氛圍,推動“黔系列”品牌走出貴州、面向全國、走向世界,深入市場、風行天下。

  新華社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宮喜祥在致辭中表示,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攜手20多家品牌企業走進貴州,與黔系列民族文化産品品牌融情融智、聚心聚力。

  大會期間,多家企業簽署共促“黔系列”民族品牌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19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走進貴州”系列活動啟動

推介會展出産品 攝影 周文進

  品牌專家和民族品牌入選企業共同為貴州品牌發展把脈。上海品牌發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姜衛紅認為,要處理好“黔系列”大品牌與旗下行業品牌和企業品牌的發展關係,政府需提供貴州公共品牌的價值,同時要處理好政府與市場、大品牌和小品牌的關係,處理好政府主導和與第三方合作協作打造的品牌的關係。

  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譚新政説,要認識到企業“品牌”的價值,企業的成功離不開品牌塑造,並通過茅臺酒廠品牌宣傳案例、黔酸寶策劃案和FAST天眼品牌引申出來的幾十個商標註冊案例來説明“品牌”在商業社會中的重要意義。

  當日,九峰醫療為貴州省石阡縣捐贈價值1250萬元的“AI醫療影像診斷”服務,好孩子集團為貴州省石阡縣捐贈價值20余萬元的兒童用品。同時大會發佈了新華·黔茶品牌傳播力指數、2019貴州“100強品牌”榜,共同推進品牌價值提升。

“2019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走進貴州”系列活動啟動

大會發佈新華·黔茶品牌傳播力指數 攝影 李桐

  據介紹,自新華社與貴州省于2018年5月共同啟動“黔系列”民族文化産業品牌行動以來,雙方融情融智、聚心聚力,通過“黔系列”品牌研討會、“黔系列”預選品牌展示推介會、“黔系列”品牌采風行、中國品牌日“黔系列”品牌推介活動、“黔系列”品牌100強徵集評選等一系列活動,強化“黔系列”品牌深入人心,推動“黔貨出山”初見成效。此次“走進貴州”活動,是“黔系列”民族文化産業品牌行動的一次全面延伸。

  本次活動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和貴州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共同主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