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安委辦首次組織23家危化品企業主要負責人簽署安全承諾書

2019-08-25 15:47: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8月22日,貴州省安全委員辦公室組織23家中央在黔和省屬危險化學品企業主要負責人集中接受了一次深刻而難忘的安全生産警示教育。

  會上,貴州省安委辦組織23家危化品企業負責人簽訂《貴州省危化企業安全承諾書》,承諾將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保障安全責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訓、安全管理和應急救援到位,同時承諾將及時、如實報告生産安全事故。

  近兩年來,全國危化行業連續發生多起重大事故,給人民生命財産造成嚴重損失。貴州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部署開展了“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危險化學品安全十大專項整治”和“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專項監管執法”等行動,全省危化品安全生産形勢總體平穩。

  “按照應急管理部統一部署,省安委辦組織召開了這次危險化學品企業安全生産警示教育會,目的就是為了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危化品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視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提高全省危化品企業主要負責人的法制意識和風險意識,提升企業風險防範化解能力和安全管理水準。”在當天會議上,貴州省安委辦主任馮仕文明確指出,當前全省一些危險化學品企業主要負責人仍然存在安全生産法定職責落實不到位、安全生産責任制不完善、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缺乏針對性、重大危險源管理不到位等突出問題,企業安全風險依然較高。

  不護短、敢亮醜。在當天會議上,貴州省安委辦還通報了近期應急管理部和貴州省應急管理廳對貴州省部分危險化學品企業進行執法檢查和暗查暗訪的情況。情況不容樂觀。

  6月至8月,貴州省應急管理廳共檢查危險化學品生産經營企業60家,查出問題477條,下達執法文書48份,行政處罰8.8萬元,停業整頓1家。

  “檢查發現存在很多突出問題。比如部分企業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産法定職責落實不到位、安全生産責任制和規章制度、操作規程不完善或缺乏針對性、應急管理和承包商管理不規範等。這些都警示我們一定要清醒認識到危化品安全生産面臨的嚴峻形勢,克服麻痹鬆懈思想,堅持警鐘長鳴、居安思危,用更高標準、更實舉措推進危化品安全生産各項工作。”馮仕文指出,切實履行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産法定職責是解決以上突出問題的根本舉措之一。這也是貴州省安委辦在危化品生産安全上抓關鍵環節的具體體現。

  當前,貴州省安委辦要求要切實抓好危化品安全生産工作,突出專項整治和特殊作業管理,抓好隱患整改,特別是涉及到問題整改的企業,要求全面梳理整改完成情況,建立臺賬,逐一銷號,堅決防範發生較大事故。尤其要突出抓好“迎大慶、防風險、遏事故、保安全”專項整治行動,有效防範和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創造良好安全環境。(文 張安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