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美食嘉年華綻放貴陽

2019-09-12 16:38: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董健雄|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9月10日,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貴陽市商務局、中國貿促會貴陽支會共同主辦的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美酒美食嘉年華”在貴陽盛大開幕。意大利前總理、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名譽主席馬西莫·達萊馬、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貴陽市市長陳晏、意大利駐重慶副總領事康達城、意大利總理府總幹事饒塞佩、中國駐意大利前大使董津義等300余名中外嘉賓歡聚貴陽,共賞美食美酒美樂饗宴。此次活動旨在提升貴陽對外開放和文旅産業水準,促進當地與國際間的文化交流、商貿與投資合作,推廣“一帶一路”豐富多彩的文化産品,奏響絲路國家美食美酒交相輝映的華彩樂章。

  九月桂花香滿城,八國美食聚貴陽。在“絲綢之路美食市集”上,來自意大利、德國、日本、伊朗、印度、泰國、烏克蘭和突尼斯的異域美味各具特色,讓來賓以味蕾體驗多元文化,令人唇齒留香、回味無窮。

  伴隨著華美優雅的弦樂四重奏,“意大利之夜”晚宴正式拉開帷幕。達萊馬總理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和意大利是兩個悠久歷史且友誼深遠的國家。習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讓海陸絲綢之路重新煥發了生機,也讓兩個國家的人民加深了情誼。意大利能夠作為第九屆貴州酒博會主賓國參展十分榮幸,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能夠讓中國的消費者感受到意大利以高品質文明全世界,能夠生成更多強而有力的合作,擼起袖子加油幹,攜手前進才是共贏之道。

絲路美食嘉年華綻放貴陽

意大利前總理馬西莫·達萊馬致辭 攝影 山萬祥

  陳晏市長致辭歡迎意方代表團的到來,貴陽是重要的交通樞紐節點,北接絲綢之路經濟帶,南連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其經濟增速連續六年位居中國省會城市第一。貴陽堅持將擴大對外開放作為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在意大利、德國、日本等發達國家設立商務代表處,構建全球招商平臺。意大利作為羅馬文明的發源地和文藝復興的搖籃,經濟發達,科技先進,文化深厚,特別是雄壯華美的歷史古跡、藝術巨匠的恢弘傑作在中國廣為人知。貴州貴陽高度重視與意大利的交流合作,積極推動雙方在商貿、旅遊、大數據等各領域的合作,並已取得明顯成果。2019年1月,貴陽直飛米蘭的航線是貴州第一條直飛歐洲航線。開放是振興時代之舉,合作是順應發展所需,希望貴州在現有基礎上擴大合作領域,深化合作交流,提升合作層次,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絲路美食嘉年華綻放貴陽

陳晏市長致辭 攝影 山萬祥

  在簽約儀式上,貴陽市商務局與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的《共建意大利紅酒聯盟貴陽展示合作中心備忘錄》、世界遺産推進委員會與貴陽市文化和旅遊局的《兩地文化旅遊交流合作備忘錄》、比奔達雜誌社與中國貿促會貴陽市支會的《關於侍酒師聯合培養合作備忘錄》等多項合作協議、備忘錄落地貴陽,積極推進産業項目實施。

絲路美食嘉年華綻放貴陽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山萬祥

  晚宴主廚、米其林三星餐廳廚師Marino和意大利侍酒師聯合會代表盧西亞諾·馬爾洛齊介紹饕餮盛宴中餐酒搭配的奧秘。此次宴會用酒是達萊馬總理及其夫人精心經營的瑪德琳娜酒莊裏的酒,世界釀酒師協會主席、著名釀酒大師裏卡多·考塔萊拉根據莊園自種葡萄的特性釀酒,將熱情和精力融入時代的芳香。

絲路美食嘉年華綻放貴陽

異域美食  攝影 山萬祥

絲路美食嘉年華綻放貴陽

節目表演現場  攝影 山萬祥

  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Patrizio Saudelli和女高音歌唱家Silvia Cariero一同獻唱,為現場賓客帶來《女人善變》《今夜無人入睡》《重返蘇蓮托》等精彩的表演,歌聲時而婉轉悠揚,時而高亢激昂,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意大利風情走入多彩貴州爽爽貴陽,是文化的交流融合,也是民心的相連相通。(文 宋如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