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花溪大學城:圍繞重點發力 繪就美好藍圖

2019-09-16 20:38: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7月份我們剛剛忙完貴安新區花溪大學城城市提升工程夜景亮化,當絢爛的霓虹燈在花溪大學城點亮時,我和參與這項工作的同事都有一種油然而生的自豪感,為我們同是這個城市的建設者而感到幸福。”貴安新區花溪大學城管委會建設發展部工作人員袁鵬説。

  “貴州理工學院入駐後,後期的規範排污等問題急需進一步解決,我最近也在忙著組織協調這方面的工作。”話説完後,袁鵬便開始打電話召集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共同商議解決方案。

  “2016年我剛到花溪大學城工作時,這裡的教育、醫療、商業、住房等配套設施都還不夠完善,但隨著近幾年招商引資、開發建設力度的不斷深入,花溪大學城的各項配套設施也日益完善。”吳瑞説,他剛來的時候,花溪大學城的群升大智匯、碧桂園學府1號、貴澳時代廣場等配套設施項目都還在建設中,如今,群升大智匯一期、碧桂園學府1號分別在今年的3月份、6月份實現交房入住;貴陽中醫學院貴安附屬醫院預計在今年9月投入運營,貴澳時代廣場預計在今年國慶節期間試運營。

  截至目前,花溪大學城已建成區面積達16平方公里,區域總人口達20萬人,已入駐貴州師範大學、貴州民族大學、貴州財經大學、貴州醫科大學、貴州中醫藥大學、貴州理工學院、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貴州大學明德學院、貴州民族大學人文科技學院、貴州城市職業學院等10所高校。

  骨幹路網建設方面,目前,花溪大學城已建成思雅路、花燕路等10條道路,花溪大學城中、北部骨幹路網基本建成,通車里程達32公里;已開工建設博士路、花燕路南段、科學路(平安大道)等7條總長約14公里的市政道路,今年將快速啟動創業路、松柏環線北段建設。

  市政設施建設方面,目前,消防應急救援中心、垃圾轉運站、黨武變電站、思丫河截污幹管、南部污水處理廠等市政設施已建成啟用;花溪大學城南環線以北10KV、35KV電力遷改中醫學院附屬醫院段和碧桂園學府1號段已完成。

  公建配套建設方面,目前,花溪大學城幼兒園、小學已建成並招生開學,貴陽中醫學院貴安附屬醫院一期核心單體已完工;群升城市綜合體精彩城已建成,已引進的永輝超市、大地影院等大型企業正在裝修,預計年底開業。

  下一步,花溪大學城將緊緊圍繞“建城市、聚人氣、廣招商、招大商”總體要求,通過三年的規劃建設,到2021年,建成區面積達25平方公里,區域總人口達30萬以上(其中師生20萬人、城市居民10萬人);加大總體規劃優化力度,加大土地開發利用力度,加大骨幹路網建設力度,加大綜合配套設施建設力度,加大高校新校區建設力度,加大生態環境建設力度,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大教師住房、公租房建設力度,加大大學城科創園建設力度,把花溪大學城建設得更加美好。(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