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關嶺縣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巡迴指導

2019-10-11 14:32: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楊展淩):為切實提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效,貴州關嶺縣自9月12日啟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來,針對不同行業特點、不同領域、不同層級單位,突出“四個重點”開展主題教育分級分類指導,確保各單位明確方向重點開展主題教育,真刀真槍解決問題,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成效轉化為脫貧攻堅、推進鄉村振興的生動實踐。

  突出目標導向,確保靶心不散。該縣緊盯脫貧攻堅第一民生工程,抓住本縣脫貧攻堅正處於攻堅拔寨的關鍵時期節點,堅持黨委領導、突出行業特點、全覆蓋、尊重基層首創精神原則,採取分級分類指導的方式,全縣組成縣級層面9個指導組,鄉鎮(街道)級層面12個指導組,通過突出不同層級、行業特點、細化工作方案、制定工作清單、全面督促指導等有效措施,對全縣單位黨組開展有針對性指導,緊盯脫貧攻堅任務、思想和業務工作,全面掃除督促指導“死角”和“盲區”。

  突出精準分類,確保因類施策。該縣結合全縣各部門(單位)、各行業、各領域黨組織、黨員特點和工作實際,該縣劃分出部門(單位)黨組織、鄉鎮(街道)黨組織、國有企業、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組織、村(居、社區)黨組織、中小學校黨組織、公立醫院黨組織、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黨組織、離退休幹部黨組織、年老體弱黨員黨組織、農村流動黨員十大類開展督導,結合各行業、各領域黨組織和黨員特點,明確各自方向和著力點,有的放矢指導制定主題教育工作方案,緊盯重點任務、列出整改清單,強化措施,推進專項治理。

  突出指導重點,確保有的放矢。該縣緊扣主題教育規定動作和必學內容,結合各行業、各領域黨組織特點有針對性的開展督促指導,做到主題教育同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促進,促進業務工作和專項整治工作得到鞏固提升的同時,重點指導各單位結合自身業務特點,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的問題。

  突出督促指導,強化跟蹤問效。該縣按照分級分類原則,結合指導部門(單位)行業特點,制定督導工作清單,縣委派出9個指導組全程指導各鄉鎮(街道)、各部門(單位)、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等黨組織的主題教育。通過採取巡迴指導、不打招呼、隨機抽查、調研訪談、查閱資料、個別談話等方式,隨機對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定期進行抽查,重點對各基層黨組織在“思想認識到位上、檢視問題到位上、整改落實到位上、組織領導到位上”進行督促指導,並對指導部門(單位)黨組織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進行評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