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水一戰 攻堅拔寨 務求必勝以脫貧攻堅實績檢驗主題教育實效

2019-10-12 09:19:58|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10月10日至11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赴深度貧困縣納雍縣指導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督導推動脫貧攻堅。她強調,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為主題教育的主線和根本任務,把脫貧攻堅作為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重要陣地,背水一戰、攻堅拔寨、務求必勝,以脫貧攻堅實績檢驗主題教育實效,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納雍縣脫貧攻堅任務艱巨,諶貽琴今年6月曾深入該縣最貧困的鄉、最邊遠的村、最困難的農戶,開展蹲點調研、進行具體指導。三個多月後,她再次走進這一全省脫貧攻堅的難中之難、堅中之堅,深入調研、實地督導。

  “兩不愁三保障”是脫貧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標,也是諶貽琴始終牽掛的事情。她隨機走進貧困群眾家中,詳細詢問群眾吃穿有沒有問題、飲水有沒有保障、看病報銷了多少、孩子上學有沒有困難、房子有沒有透風漏雨等情況,要求幹部逐村逐戶、逐人逐項查找問題、解決問題,確保“兩不愁三保障”精準落實到位,勉勵群眾通過自己的勞動改變貧困狀況、實現增收致富。在左鳩戛鄉坡其村、董地鄉新華村等地,她仔細察看安全飲水工程建設情況,要求全面解決好儲水、供水、水質達標、安全管控和後續管護問題,讓群眾用上乾淨水、安全水、穩定水。在左鳩戛鄉坡其村衛生室,她勉勵村醫不斷提升業務能力,為貧困群眾提供更便捷優質醫療服務。

  産業是穩定脫貧的關鍵,諶貽琴十分關心農村産業革命進展。她走進貴州新希望源生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土雞飼料廠、納雍縣活禽屠宰冷鏈中心,左鳩戛鄉食用菌(黑木耳)、蘿蔔産業基地,董地鄉新華村蛋雞養殖場、麵條加工廠、滾山雞放養場等産業項目基地,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市場開拓、利益聯結等情況,強調要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因地制宜精準選擇産業,對照“八要素”強弱項補短板,集中資源力量迅速做大特色優勢産業,確保貧困群眾長期受益、穩定脫貧。

  每到一處,諶貽琴都仔細了解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她專門到納雍縣扶貧辦、董地鄉政府與黨員幹部交流座談,並與納雍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談話,指導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她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畢節試驗區重要指示精神,把脫貧攻堅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戰場,把專項整治作為檢驗主題教育的重要尺規,把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進一步增強背水一戰的緊迫感,進一步做到盡銳出戰,進一步補齊工作短板,進一步抓具體抓深入,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和工作落實,在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戰中踐行初心、勇擔使命。

  2013年以來,有多名同志犧牲在納雍縣脫貧攻堅一線。諶貽琴專程前往慰問因公犧牲的幹部職工家屬代表,詳細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要求當地黨委政府切實關心他們的生活,及時解決好他們遇到的實際困難。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和畢節市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李薛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