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樂論壇高端對話: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共享開放型世界經濟

2019-10-16 09:5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 黃傲霜  楊雲):金秋十月,精彩盤州。2019妥樂論壇高端對話會于10月15日在貴州省六盤水市盤州市妥樂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參加本次高端對話會的嘉賓有中國入世談判首席代表,原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先生,萊索托王國駐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萊楚·丹尼爾·塞特納,上海合作組織副秘書長卓農·謝拉利,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友城聯合會秘書長卿伯明,北京大學全球互聯互通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柯銀斌。

妥樂論壇高端對話: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共享開放型世界經濟

高端對話會  攝影  楊雲

  高端對話會的舉辦是為了更好的對妥樂論壇主題進行探討,通過邀請相關部委的領導、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官員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權威專家就如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共享開放型世界經濟進行深入的探討和交流。

  “‘一帶一路’倡議已經變成一個真正能夠造福‘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貢獻,變成了共享全球化紅利的一個載體。”中國入世談判首席代表,原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説,“‘一帶一路’倡議是開放的,對全世界所有願意參加的國家開放。”

  萊索托王國駐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萊楚·丹尼爾·塞特納在對話會上表示,萊索托王國也是簽署加入“一帶一路”倡議的非洲國家之一,萊索托王國把旅遊、農業、技術、製造業這些領域看作與中國合作的重點。

妥樂論壇高端對話: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共享開放型世界經濟

高端對話會現場  攝影  楊雲

  萊楚·丹尼爾·塞特納表示,“希望能夠有更多中國的企業家對萊索托王國進行投資,尤其是農業領域的合作。萊索托王國可以通過發展農業進一步減貧脫貧。”

   “妥樂論壇就像是上合組織與東盟之間的橋梁。”上海合作組織副秘書長卓農·謝拉利認為,上合組織和妥樂論壇之間開啟了新的篇章,他希望以此為契機促進上合組織以後更多參與妥樂論壇。

   “妥樂論壇可以建立一個新的平臺,創造新的機會來促進合作,不僅是經濟上的合作,包括産業、能源、材料以及貿易投資方面的合作,這樣很顯然是可以受益參會各方的。”卓農·謝拉利表示。

   “中外民心交流是實現民心相通最有效的途徑之一,地方合作對於發展國家關係具有重要作用,地方是最貼近老百姓的,國與國關係歸根到底需要人民支持,最終服務於人民。” 中國國際友好城市聯合會秘書長卿伯明認為,通過地方結好不僅拓展了中外地方合作的領域,還夯實了中外合作利益基礎,更促使了當地人民成為中外友好合作以及“一帶一路”倡議的見證者、參與者和獲益者。

  北京大學全球互聯互通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柯銀斌表示,中國企業應該積極加入各種各樣的國際組織,並在這些國際組織中發揮作用,提出中國方案和建議,促進世界進步。

  本次高端對話會,參會嘉賓還就如何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工作,促進“一帶一路”産能合作等方面進行了分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