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貴陽(修文)獼猴桃節暨修文縣第二屆鄉村旅遊發展大會舉行

2019-10-20 16:08: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周文進):10月19日,第五屆貴陽(修文)獼猴桃節暨修文縣第二屆鄉村旅遊發展大會在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灑坪鎮成功舉行。

第五屆貴陽(修文)獼猴桃節暨修文縣第二屆鄉村旅遊發展大會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周文進

  本次大會主題為“鄉約修文·決戰脫貧”,旨在充分調動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將獼猴桃節和鄉村旅發大會辦成群眾願意參與、主動參與、積極參與的節日盛會;促進農民持續增收,不斷提升農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推動修文獼猴桃産業和旅遊業高水準、高標準、高品質發展。 

  第五屆貴陽(修文)獼猴桃節暨修文縣第二屆鄉村旅遊發展大會舉行

參會人員品嘗修文獼猴桃 攝影 周文進

  大會主會場及參觀沿線,彩旗飄飄、鑼鼓陣陣、山歌悠揚,攔門酒、長桌宴、非遺展演,群眾載歌載舞,熱情似火;一幅幅鄉村振興、脫貧攻堅、經濟發展、修文風光等優秀作品,振奮人心;書法、繪畫愛好者現場潑墨作畫,熱鬧非凡。

第五屆貴陽(修文)獼猴桃節暨修文縣第二屆鄉村旅遊發展大會舉行

參觀嘉賓點評修文獼猴桃 攝影 周文進

  修文取“偃息武備,修明文教”之意,被譽為“良知之源”“王學聖地”。修文縣地處貴州省地理幾何中心,為黔中經濟區和貴陽市北部實體經濟産業帶重要節點城市,是貴州全省距省會貴陽中心城區最近的縣。修文居住有漢、苗、布依等30個民族。

第五屆貴陽(修文)獼猴桃節暨修文縣第二屆鄉村旅遊發展大會舉行

少數民族非遺展演 攝影 周文進

  據了解,近年來修文縣堅持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持續推動鄉村振興,全力推動鄉村旅遊扶貧,大力發展獼猴桃産業,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效。

  截至目前,修文全縣獼猴桃種植面積11100公頃,居全國第四位,全省第一位,挂果面積8000公頃,預計年産鮮果6萬噸,綜合産值22億元,修文獼猴桃真正成為該縣廣大群眾脫貧致富的支柱産業。據悉,修文縣種植獼猴桃的建檔立卡貧困戶173戶,戶均收入5萬元以上,具備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戶456戶都在獼猴桃基地做工,戶均收入在2萬元以上。

第五屆貴陽(修文)獼猴桃節暨修文縣第二屆鄉村旅遊發展大會舉行

修文獼猴桃 攝影 周文進

  修文縣委書記孫華忠説:“我們舉辦獼猴桃節和鄉村旅發大會,就是要充分挖掘農村資源潛力,全面激發農民內生動力,力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全力助推鄉村振興。”

  依託獼猴桃産業,修文縣建成7個省級現代高效農業示範園區、4個市級農業園區、15個休閒觀光産業園、4 條美麗鄉村示範帶和88 家精品客棧和休閒避暑度假農莊,鄉村旅遊也逐漸成為了該縣助農增收的又一支柱産業。

第五屆貴陽(修文)獼猴桃節暨修文縣第二屆鄉村旅遊發展大會舉行

表彰儀式現場 攝影 周文進

  本次大會期間,修文還舉行了“2019年修文獼猴桃十佳示範園”“2019年修文獼猴桃種植脫貧能手”“最受大眾歡迎獼猴桃”“2019年修文獼猴桃十佳品牌”的評選、表彰,以及土特産、工業商品、花卉盆景特色商品展銷、旅遊推介、群眾文藝匯演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