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黔西南:多彩文化吸引全球遊客

2019-10-29 17:25: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人的故鄉記憶,是從舌尖上的味蕾開始。同樣,人對一個新地方的認識,也從舌尖上的味蕾開始。”10月29日,從浙江寧波來貴州黔西南旅遊的王梅認為,“旅遊的意義是認識新的風景,而旅遊最深刻的回憶,就是每一個旅遊地方的美食,討得舌尖味蕾的歡心,便會留下揮之不去的印象。”

  “鄉愁是什麼,鄉愁就是故鄉的味道,是興義羊肉粉裏的酸蘿蔔,是貞豐糯米飯裏的咯嘣脆哨,是安龍煎粉裏的豆芽菜,是興仁牛肉粉裏的紅辣椒。”黔西南籍旅美華人劉俊感慨,“近鄉情更切,雖然離家萬里,但磅薄的萬峰林,奇秀的興義馬嶺河峽谷,壯美的貞豐雙乳峰,驚險的晴隆二十四道拐,時常漂洋過海入夢來。”

貴州黔西南:有你無法拒絕的美麗

黔西南萬峰林  供圖  黔西南州委宣傳部

  日前,世界上最大的獨立旅行出版商Lonely Planet在“Best in Travel 2020”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單中,將中國貴州列為2020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在“十大最佳旅行地區”中排名第六。這一消息,撥動了王梅和劉俊的心弦,一個來了一場説走就走的黔行之旅,一個收拾行囊做了遊子歸家的決定。無論是旅行還是回家,貴州黔西南,都給了遊客或遊子無法拒絕的嚮往和鄉愁。

  “詩和美麗我們都有。遠方的您來了,我們歡歌美酒迎進門;遠方的您離去,我們滿懷期待再相聚。”黔西南州州長楊永英袒露心扉説,第五年舉辦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第七年舉辦“中國美麗鄉村萬峰林峰會”,黔西南的朋友圈將越來越大。

貴州黔西南:有你無法拒絕的美麗

黔西南州美麗鄉村  供圖  黔西南州委宣傳部

  “山高水長、景美情深,山地戶外運動的理想之地黔西南不會辜負每一個嚮往她的人。”楊永英認為。

  2019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開幕式及貴州省溫泉旅遊産業對接會、多彩貴州行·第十九屆中日韓電視製作者論壇、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體驗展示、山地旅遊運動裝備産業博覽會等系列活動已準備就緒。無論你從何而來、因何而往,充滿深情的萬峰林、雙乳峰、馬嶺河峽谷不會辜負每一個嚮往它們的人。

  “我相信,旖旎的山水風光、多彩的貴州文化、好客的黔西南州人民,一定能給遊客的貴州之旅留下美好的回憶。”貴州省文化與旅遊廳廳長張玉廣説,更多的朋友也會在黔西南州就山地旅遊與戶外運動發展新方向、山地旅遊與多産業融合發展新業態、山地旅遊業態創新與脫貧減貧鄉村振興新模式等方面達成新共識、取得新成果。

  貴州曾在2016年被《紐約時報》評為世界上52個最值得到訪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推薦理由是“正宗的中國山地部落,還沒有淪為大眾旅遊。”同時,貴州還是聯合國世文會確定的全球10大旅遊首選地之一,是世界鄉文保護授予為全球18個生態文化保護圈之一,也是《孤獨星球》推薦為中國最值得去的地區之一。(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