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雷山:農村公路局副局長楊知盛用生命演繹責任與擔當

2019-11-08 10:14: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  國慶期間,貴州省黔東南州雷山縣農村公路管理局副局長楊知盛同志在辦公室值班,年僅41歲的他因積勞成疾倒在辦公桌上不幸去世,永遠離開了他為之奮鬥的事業和他牽掛的親人,同事們再也見不到楊知盛匆匆忙忙與整日整夜加班的身影了,再也看不到楊知盛充滿著笑容的臉。

  楊知盛生前的同事説,他為人單純,做事乾脆,説話乾淨利落,吃得苦,工作總是在第一線,從不叫苦哼累。單位的每一位同志,都對楊知盛評價甚高。

  楊知盛1978年10月生於黔東南州黎平縣羅裏鄉,2003年7月畢業于重慶交通大學公路與城市道路工程專業。畢業後到中鐵五局工作,為了照顧年邁的母親,他申請調到黔東南州交通勘測設計院來工作,負責橋梁設計。當時雷山縣交通技術人員力量薄弱,通過引進方式,2010年把他引進到雷山交通局來擔任技術員。因工作突出,2012年2月提任縣農村公路管理局副局長。

  參加工作以來,楊知盛多次在單位年終考核中被評為優秀,也多次在交通系統工作中評為先進個人,他為雷山的橋梁建設做出了卓越貢獻。他與大家一道,每年順利完成了新增國省道159.838公里、縣道199.497公里、鄉道234.062公里、村道716.433公里的養護任務,通過努力,雷山縣在2018年成功創建省級“四好農村公路”示範縣。

  2015年5月27日,雷山縣遭受了兩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襲擊,凱雷二級公路有多處橋梁、路基損毀和塌方,影響了出行。楊知盛在組織開展抗洪救災、加緊組織搶修工作中,早出晚歸,很多時候中午飯都得不到吃,喝冷水,啃冷饅頭,歷時一個月在搶修一線,確保了搶修任務完成,保障了全縣(轄區公路)出行安全。

  2017年秋,全省農村“組組通”公路三年大決戰正式啟動,掀起了貴州加快構建暢通無阻農村路網的建設高潮。與之矛盾的是,按照不到一個月完成設計任務的要求,單位裏技術人員少,很難完成設計任務,面對時間緊,任務重的工作,整個系統的工作人員都晝夜加班加點做設計工作,楊知盛自然是首當其衝。他父親在2011年冬去世了,由於愛人沒有工作,母親不願意到凱里來住,增加他們的生活負擔。當他正在沒日沒夜加班做設計工作的時候,愛人打電話來説,他母親生病需要馬上送醫院救治,他當夜請假回去,把母親送到醫院安頓好,要愛人好好照顧,第二天大早就返回單位上班。

  他極少有時間回家,平時的突擊搶修搶險,他在一線;超載超限治理工作,他幾個月與交警、運管、養護段等部門的同志24小時值班,日日夜夜在一線監管。孩子無法回去管教,老師發微信教學視頻給他看, 5-3等於多少,孩子在那裏,呆立半天回答不出來。老師對他説,花一些時間,陪陪孩子,給孩子輔導輔導。他苦笑。辦公室主任看見他躲過一旁去,悄悄拭起落下的眼淚。愛人打電話來念叨他,叫他多回去管管孩子,他總是“哦哦哦好好好”的回答,卻“屢教不改”。他,愧對孩子。(文 楊應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