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公佈第一批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工作成果

2019-11-12 10:25:18|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按照中央、省委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開展專項整治的要求,省紀委省監委牽頭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會同各市(州)黨委政府、貴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和33家省直單位,強化政治擔當,抓牢政治任務,著力推動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緊迫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日前,省紀委省監委會同省教育廳、省衛生健康委、省醫療保障局、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水利廳、省民政廳、省市場監管局等部門公佈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工作的第一批成果。分別是:

  著力解決貧困地區教育、醫療、住房、飲水安全問題。全省義務教育階段輟學學生人數由5月底的10411人減少至2187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輟學學生由1718人減少至117人。33個未脫貧縣缺口的367名村醫已配置完成,缺口的419個村衛生室已全部建設完成;新增符合政策參加醫保貧困人口46786人,實現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醫療保障全覆蓋。全省農村危房改造和農村老舊住房透風漏雨整治全部開工,竣工4.86萬戶、30.48萬戶,竣工率達到98.99%、100%。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等4類重點對象危房改造開工24393戶,已全部竣工。投資3.32億元在26個貧困縣實施農村飲水小水窖升級改造工程,升級改造62387口小水窖,覆蓋群眾73764戶。

  推動解決群眾看病就醫經濟負擔較重問題。出臺《貴州省兒童血液病、兒童惡性腫瘤醫療救治及管理保障工作方案(試行)》,明確4家定點救治醫院建立4種診療機制,收治罹患10種兒童血液病、兒童惡性腫瘤患兒439人,是2018年同期的4.8倍,登記患兒診治率達到100%。查處定點醫療機構和零售藥店5503家,追回醫保基金及違約金5121.84萬元,行政罰款921.9萬元。

  重點解決貧困老年人、殘疾人、兒童等特殊困難群體“脫保”“漏保”問題。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將未脫貧建檔立卡貧困戶中的重病、重殘對象和貧困老年人、殘疾人、兒童等特殊困難群體1.3萬戶、3.4萬人新納入低保;全省共新納入低保12.05萬戶、32.67萬人,退出不再符合條件低保對象18.45萬戶、46.86萬人(含易地扶貧搬遷農村低保轉為城市低保)。

  集中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2019年6月至10月,全省共查辦食品安全案件605件,罰款金額486余萬元,責令停産停業51戶次,取締黑工廠、黑作坊、黑窩點等無證企業22家,移送公安機關案件10件。檢查保健食品(食品)經營戶2378戶,查處“保健”市場亂象類案件11件,罰款金額6.20萬元。登記備案全省小作坊7415家,拓展餐飲量化等級評定公示渠道,實施量化分級餐飲服務單位158528戶,量化分級管理率達95.33%。

  重點整治住房租賃仲介機構亂象,堅決取締一批“黑仲介”。截止10月31日,全省共排查住房租賃仲介機構2272個,查處765個,曝光17個,通報37個,取締27個;省確定重點督導的20個縣(市、區),排查住房租賃仲介機構1381個,查處297個,曝光2個,取締15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