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貴州食用菌産業發展大會安龍食用菌成果展示會”在貴州安龍召開

2019-11-15 10:50: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李靜):11月15日上午,“中國·貴州食用菌産業發展大會安龍食用菌成果展示會”在黔西南安龍縣召開。

  長期以來,安龍縣在省委、省政府的關心和正確領導下,在州委、州政府的全力支持和幫助下,安龍縣緊扣省委農村産業革命決策部署,緊抓農業産業結構調整機遇,結合自身的資源優勢、氣候優勢、歷史優勢等,大力發展食用菌産業。省委書記孫志剛2016年到安龍調研時,提出“安龍要促進食用菌産業快速裂變、發展壯大”的指示要求,安龍縣在選好食用菌産業的基礎上,牢牢把握産業革命“八要素”,圍繞“五步工作法”,聚焦“做好規劃、用好政策、帶好群眾、抓好統籌、擔好責任”等關鍵環節,在政策支撐、資源整合、要素聚集等方面下足功夫,一步一個腳印地把食用菌培育成為“一縣一業”産業扶貧的主導産業。目前,全縣共種植食用菌1.7萬畝,完成種植1.63億棒,産量11萬噸,産值10.8億元。

  同時,安龍縣堅持全産業鏈打造,按照培育大品牌、做強大産業的思路,強化科技支撐,打造産業龍頭,拉長産業鏈條,推動集群發展。該縣通過龍頭企業落戶投資、政府補貼帶動、貧困戶入園種植,初步形成集種植、加工、銷售、研發為一體的産業體系,以加工連一産、園區接三産的“産業+旅遊+體驗”的農旅一體化發展模式,推動食用菌産業鏈融合發展。全縣食用菌菌棒深加工企業已達19家、菌材林企業1家,菌棒處理企業2家,食用菌專業合作社48家,帶動了13613戶建檔立卡貧困戶58259人脫貧致富。安龍食用菌産業已經呈現出強勁發展勢頭,初步實現了“裂變”發展,成為安龍産業發展一張靚麗的名片,並向著“中國西南菌都”的發展目標邁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