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關嶺舉行脫貧攻堅“衝鋒衝刺決戰決勝”誓師大會

2019-11-18 11:4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為確保全面按時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實現“精彩出列”,11月15日,貴州省安順市關嶺縣召開全縣脫貧攻堅“衝鋒衝刺決戰決勝”誓師大會。會上,關嶺縣委副書記韋鋒宣讀了《關嶺自治縣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衝刺工作方案》。全體參會人員舉起右手,進行莊嚴承諾。

  會議圍繞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對最後衝刺階段的脫貧攻堅工作進行再動員、再安排、再部署,積極動員全體黨員,發動全民,以昂揚的鬥志、飽滿的熱情、旺盛的幹勁,再接再厲,咬定目標,精準施策、精準發力,確保順利達到“00098”(綜合貧困發生率為“0”,漏評率為“0”、錯退率為“0”,群眾認可度達98%以上)目標,完成高品質脫貧、實現精彩出列。

貴州關嶺舉行脫貧攻堅“衝鋒衝刺決戰決勝”誓師大會

誓師大會現場 攝影 郭躍

  安順市委副書記吳剛平要求,關嶺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做到信心再堅定,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頂雲精神”,不怕艱難,奮發作為,堅信一定能夠打贏考核之戰;形勢再認清,全力以赴做到精彩出列,全縣上下一定要進一步認清新形勢、新要求,持續強化責任擔當,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緊迫感,真真正正、認認真真、扎紮實實,確保精彩通過此次考核評估;工作再聚焦,堅持問題導向補齊短板漏洞;方法再調整,確保迎評工作細之又細、實之又實;責任再壓實,要嚴格標準、核準數據、收集佐證、迅速走訪、強化培訓、整治環境,做好做實迎檢準備工作,確保做到無懈可擊,堅定不移為順利通過第三方評估提供最有力保障。

  吳剛平指出,全縣上下要進一步明確責任,堅定信心和決心,切實轉變工作作風,以求真務實的作風推動各項力量下沉到脫貧攻堅一線,要進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對迎評工作弄虛作假走過場的嚴肅問責。目前,迎檢工作已經開始,大家要進一步堅定信心和決心,切實按照省、市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迎評各項工作,確保如期穩定脫貧退出、精彩出列,為全市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關嶺縣委書記黃波在動員講話中強調,當前,決戰決勝深度貧困的總攻令已經下達,衝鋒號角已經吹響,全縣上下要堅定信心不動搖,咬定目標不放鬆,轉變作風不懈怠,落實責任不鬆勁,整治問題不手軟,整裝揚旗,威武出征,貧困的帽子,貧困的面貌,必須得到改變。

  黃波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清醒認識關嶺脫貧攻堅所面臨的形勢,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擔當作為,堅定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信心和決心,增強決戰決勝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把實現全縣脫貧摘帽作為今年的頭等大事,確保脫貧攻堅成效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全縣上下要咬定目標不放手、一鼓作氣,聚焦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重點難點,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要全力補齊邊緣戶、問題戶短板,突出解決最後一公里有差距的問題;要全力抓好産業和就業扶貧,全面解決貧困群眾造血能力不強問題;要全力推進扶志扶智工作,切實解決貧困群眾內生動力不足問題;要全力做到走訪宣傳到位,著力解決群眾滿意度不高的問題;同時要嚴格壓實責任、獎罰分明,層層壓實工作責任、從嚴從實獎優罰劣、切實嚴肅作戰紀律、著力加強輿論引導,強化決戰決勝的紀律保障,確保順利實現高品質脫貧、精彩出列。

  會議由關嶺縣縣長韋朝虎主持,他指出,全縣上下要搶抓時間,緊抓重點;壓實責任,明確任務;加強督查,決戰決勝;最後時刻容不得任何僥倖,來不得半點馬虎,出不得絲毫問題,必須打破常規思維,把工作做深、做實、做細、做精,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舍我其誰的勇氣,破釜沉舟、背水一戰,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文 郭躍 曹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