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習水:“四強”促“四增” 推動主題教育落地見效

2019-12-04 11:12: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遵義市習水縣始終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最突出主線,把握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總書記在貴州省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下實功,出實招,全面推進“四強”促“四增”,持續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落地見效。

  該縣通過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專題輔導,帶動基層黨支部全員參與學習,實現全縣各級黨委(黨組)班子成員8個專題所有篇目原文精讀精研。同時,各基層黨支部結合實際,採取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送學上門+網上送學”、開設“讀書班”“微課堂”等形式,各級黨員幹部為農村參學困難黨員送學2570人次,網上送學2900余人次,確保學習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該縣圍繞10個主題,開列清單,精準學習計劃,制定必學篇目和自學篇目,採取“個人自學+集中學習+研討交流”形式,“四家班子”開展集中學習研討36次,鄉科級黨委(黨組)開展集中學習研討279次,舉辦基層黨支部書記市級示範培訓班,分級分層開展基層黨支部書記培訓,累計辦班12期、培訓1056人次。

  該縣拓展延伸“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及“歌唱我的祖國”MV拍攝等活動,實現學習教育多元化,把檢驗學習成效作為理論學習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實行以考促學、以考促記、以考敦行,以考營造學習氛圍,累計組織專題測試3輪次,4000余名黨員幹部參加測試。

  該縣縣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制定調研工作方案,聚焦基層組織建設、脫貧攻堅、産業革命、民生事業和經濟發展等領域,統籌結合新中國成立70週年走訪慰問、整治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鞏固脫貧攻堅成效等,縣級領導主動領題,深入分管領域、基層一線、聯繫點,採取隨機調研、蹲點調研、解剖麻雀等方式找問題、查原因、定措施。目前,縣級黨員幹部完成調研課題36個,帶動各級領導幹部完成調研課題210個,幫助基組織層和群眾解決問題333個,整改建議413條。

  該縣制定問題臺賬交辦制度,聚焦中央、省、市15項專項整治問題以及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巡視巡察、環保督察、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督導等重點內容,建立問題清單589個,班子和個人對照檢視問題清單4287個,制定問題整改方案,逐項列出整改措施,建立黨委(黨組)書記“背書”制度,制定整改措施589條。該縣對照主題教育結束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實行臺賬式銷號,強化黨委(黨組)“一把手”第一責任人責任,分管負責同志直接責任,把問題整改責任落實到單位、具體到人,確保問題整改落地見效。

  該縣建立群眾評判制度,深入機關、農村、社區、企業、學校、醫院、商場等地,通過組織開展問卷調查、電話測評、實地訪談等方式,對問題整改落實進行回訪調查,緊盯脫貧攻堅、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等重點領域,結合黨員設崗定責、承諾踐諾亮諾等,黨員承諾11237人次。該縣引導黨員參與志願服務1次以上、辦實事好事1件以上,為群眾辦理好事實事7647人次。各級黨員幹部先後為返鄉農民工、聯繫貧困戶提供致富信息2150多條、爭取幫扶資金630余萬元。在主題教育期間,外地遊客寫信連用“四個沒想到”點讚習水幹部,引發省市媒體廣泛關注和點讚,習水幹部作風轉變得到社會一致好評。(文 任家烈 蔣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