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天柱:近八千黨員幹部深入農村“結親戚”

2019-12-12 16:42: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初冬時節,暖陽高照,貴州天柱縣遠口鎮大樣村運圾背組的貧困戶龍雲茂拉著天柱縣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楊政松的手,不停地表達著對幫扶單位、對幫扶幹部的感激之情。

  黨員解決煩心事,增進魚水情。61歲的龍雲茂是大樣村的貧困戶。以前,龍雲茂的屋頂漏雨,板壁霉爛,門口的路稀巴爛,自來水也是時有時無。2002年龍雲茂在自家屋頂揀瓦時不慎從屋頂摔下,摔斷左腿和腰椎,現在經常發病,站立不穩,走路困難。他兒媳又經常去湖南湘雅醫院檢查身體,耗空了家裏的錢財。“我們了解到龍叔家裏情況特殊,所以我們就給龍叔送輪椅、油、米來了。”楊政松説,今年以來,幫扶幹部為龍雲茂修繕了房屋、硬化了串戶路、修通了自來水,給他1000元的養豬補助,贈送他40隻雞苗,還給他家人安排了500元一個月的保潔工作,他們以後還將繼續關注龍雲茂,幫助龍雲茂解決燃眉之急。

貴州天柱:近八千黨員幹部深入農村“結親戚”

天柱縣財政局幫扶幹部給遠口鎮大樣村殘疾貧困戶送溫暖  攝影  金可文

  大樣村是天柱縣財政局的結對幫扶村。該村距遠口鎮政府13公里,與湖南炮團鄉快團村、飯香村接壤。該村下轄14個村民小組325戶1263人,其中貧困戶135戶582人,2018年貧困發生率24.59%,屬天柱深度貧困村。家貧、屋漏、路爛、堤垮、無産業成了大樣村貧困的真實寫照。

  為了讓大樣村順利摘掉貧困的帽子,近年來,天柱縣財政局下派2名幹部駐大樣村開展幫扶工作,安排22名幹部結對幫扶大樣村的貧困戶,共計結對幫扶135戶。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黨員帶頭,幹部一起做,楊政松為結對幫扶貧困戶吳展輝送去衣櫃2個、 床一鋪、棉被2床、捐款700元;補丕海為結對幫扶戶李福貴送去電飯鍋1個、捐款500元,贈送幫扶戶吳光進衣物10件;余小麗為結對幫扶戶龍成國送去餐桌1套……24名結對幫扶幹部,人人獻真情,個個有大愛,135戶貧困戶臉上洋溢著暖心的微笑。

貴州天柱:近八千黨員幹部深入農村“結親戚”

幫扶幹部在指導農戶發展養殖業  攝影  金可文

  縣財政局的扶貧幹部為大樣村的貧困戶獻出了真愛,縣財政局黨組也與大樣村聯合黨總支開展“黨員先行引領、助力脫貧攻堅 ”主題黨日活動2次,2017年投入資金2.2萬元購置文件櫃、會議圓桌、椅子等改造聯合黨總支活動室,2018年捐贈電腦、鐳射多功能一體機改善大樣村辦公條件,幫助建成1.5公里“通組公路”2條,實施造價230萬元防洪提項目1個,還牽線貴州華業天成建築、天柱步森男裝、貴州黔鼎炬鋒水電工程等企業為大樣村捐款2.7萬元,財政局機關黨支部牽手習酒銷售公司黔東南第七黨支部捐贈床上用品等1.5萬元物資,補齊大樣村短板,群眾認可度和滿意度進一步提升,為大樣村打贏脫貧攻堅戰夯實了基礎。

貴州天柱:近八千黨員幹部深入農村“結親戚”

楞寨村幫扶幹部與群眾一起勞動  攝影  金可文

  近年來,天柱進一步優化理順縣、鄉、村三級作戰指揮體系,明確14名縣級領導幹部蹲點16個鄉鎮(街道)現場督戰和解決問題。選派442名工作隊員輪戰駐村,先後三批次精準選派2800名幹部下沉到各村組擔任“網格員”,組織7649名幹部結對包保28713戶貧困戶。黨員幹部始終如一地開展“舉辦一次感恩教育、摸排一次村情民情、參加一次農事活動、組織一次志願服務、辦理一件好事實事、解決一件煩心事、同吃一餐連心飯”的主題活動。

  截至目前,全縣幫扶幹部“亮明一個身份,落實七個任務 ”,通過落實黨員“責任地”、設“回音壁”、建“脫貧群”、組“服務隊”等方式,紮實開展政策宣傳2980次、理論宣講56場,“文軍”扶貧演出32場,召開脫貧攻堅“議事院壩會”1萬多場;組建農民專業合作社1076個,完成農村廢舊圈舍拆除5581個,新建村級活動室5個,已成功化解矛盾糾紛623起。315個村的村民滿意度和認可度顯著提高。(文  陳光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