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人數破億 收入超千億 2019年安順旅遊正紅火

2019-12-30 11:19:41|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據安順市人民政府網站消息,2019年安順市旅遊“成績單”出爐,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1.03億人次,同比增長23.96%;旅遊總收入1004.94億元,同比增長28.78%,入境過夜遊客7萬人次,居全省第二;國內過夜遊客375.12萬人次,同比增長27.64%,線上住宿業增收增速8%。

(旅遊)遊客人數破億 收入超千億 2019年安順旅遊正紅火

  在2019年的“十一”黃金周,安順以豐富多彩的文化旅遊活動為載體,有效帶動了景區、住宿、餐飲、商貿等相關産業持續走旺,旅遊再現“井噴”。10月1日至7日,安順共接待遊客561.03萬人次,同比增長18.88%,實現旅遊總收入40.4億元,同比增長21.8%。其中,黃果樹景區接待遊客199664人次,綜合收入3296.43萬元;龍宮景區接待遊客37470人次,綜合收入476.1萬元;天龍屯堡景區接待遊客21129人次,綜合收入241.74萬元;紫雲格凸河景區接待遊客11100人次,綜合收入666萬元。

(旅遊)遊客人數破億 收入超千億 2019年安順旅遊正紅火

  2019年以來,安順市積極推進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實施重點旅遊項目建設35個,完成投資5.49億元,重點景區建設實現提檔升級。培育了壩陵河大橋蹦極、航空飛行跳傘等新業態,建成“山地旅遊+高速公路”複合型服務區4個,柏聯、豪生酒店投入運營,建設旅遊廁所35座。大力實施惠民工程建設,建成綜合文化服務中心、新時代文化實踐中心145個,圖書室及鄉愁館66個。組建文化志願服務隊50余支,開展基層文藝演出300余場(次),完成“廣電雲”戶戶用入網2.4萬戶。

  此外,塘約村入選首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建設名錄,小河灣村、大壩村等5個村落入選省級鄉村旅遊重點村建設名錄,塘約村、桃子村等3個村落入選省甲級鄉村旅遊村寨名錄,永寧客棧等3家單位入選省精品級鄉村旅遊客棧,馬鞍山生態餐廳等6家單位入選省五星級鄉村旅遊經營戶名錄,《苗族阿瑪仕》等9個項目入選第五批省級非遺産代表項目,關嶺縣向陽村等12家單位入選第四批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名錄,鎮寧高蕩村、安順大明屯堡文化藝術公司分獲“文化産業示範村”“特色文化産品”稱號。

(旅遊)遊客人數破億 收入超千億 2019年安順旅遊正紅火

  隨著第六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的成功召開,安順打造了金雞主題農莊、虹湖1382等新項目,並深入實施旅遊項目建設景區帶動等12項鄉村旅遊扶貧行動,帶動2000人就業增收,2017年至今累計讓4.7萬人吃上了“旅遊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