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關嶺:“一封信”感動了你和我

2020-01-01 16:2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近日,許許多多堅守在關嶺縣脫貧攻堅一線的幹部家中陸續收到了關嶺縣委、縣人民政府寄出的“致奮戰在攻堅一線的‘脫貧戰士’家屬的一封信”。

  “我們深知您的不易,家人生病了沒有人照顧……”看到這裡縣民政局派駐沙營鎮小寨村指揮長趙國芬幾度哽咽,眼淚止不住的往外流。今年6月趙國芬父親生病住院,為不影響村級預評估,她依然堅守一線,為了工作犧牲掉陪伴家人的時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88aa4c43ba6c24c1c4d7d12d247586

致脫貧戰士的一封信  供圖    關嶺縣委宣傳部

  “抗戰時期,千千萬萬的群眾把‘最後一碗米送去做軍糧,最後一塊布送去做軍裝,最後一件棉襖蓋在擔架上,最後一個兒子送到戰場上’,做好的飯菜熱了又熱還是看不見他們歸來的身影……”縣畜牧服務中心派駐花江鎮永睦村網格員鄒勇的母親眼淚漱漱地往下掉。鄒勇是2016年人才引進到關嶺縣工作的,家在湖南,因為路程遠,基本上每年只回兩次家,一次過年、一次國慶。“媽,今年太忙了,國慶我就不來了,看看春節得空再回來看您和我爸。”這是鄒勇今年國慶前給母親打的電話,可母親依然不死心,做好一桌子兒子愛吃的菜,心想著再忙,七天也能抽兩天回來看看吧,就這樣連續等了7天,也沒有盼來兒子。

  “楊老師您好,不好意思,這個月還是要繼續麻煩您幫忙把我兒子陳皓月帶到您家照顧一下,萬分感謝!”興義勤智中學八年級(七)班的班主任楊老師已經連續幾個月收到同樣的短信。“工作太忙了,沒有辦法只能把孩子送到外地封閉式學校,要不沒有精力管教。”斷橋鎮戈堯村指揮長陳開賢慚愧的説道。

  像這樣的片段、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很多,一封寄給脫貧攻堅一線幹部家屬的信,同一個內容卻看哭了兩類人,家屬們看到了生活中的不易和心酸,扶貧幹部看到了黨委和政府的關心和關懷,短短幾行字寫盡了無數扶貧一線“戰士”的堅守,道出了幾千個家庭的“酸甜苦辣”。

  不畏艱難,才能奔向圓滿;砥礪磨練,才能收穫希望;有些路註定坎坷,卻不會孤單;有些事註定細微,卻不被遺忘,2273封信、2273名戰士、2273個家庭的堅守、付出與支持。脫貧幹部們有信心、也有決心能實現“全勝出列、精彩脫貧”,待到明年春暖花開時,便是戰士還家團聚日。(文  羅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