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運10日起幕 貴州將發送旅客910萬人次

2020-01-13 10:45:48|來源:人民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1月10日,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2020年春運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0年春運從1月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共計40天。成都局集團公司預計發送四川、重慶、貴州旅客約4400萬人次,同比增幅9.1%。其中,預計貴州省發送旅客910萬人,同比增運91.1萬人,增幅11.1%。

  據了解,今年春運,成都局集團公司共配屬和諧號動車294列,貴州地區配屬和諧號動車76列。春運期間,該集團公司節前計劃開行旅客列車818.5對,節後計劃開行旅客列車817對。其中,貴州省境內節前計劃開行旅客列車280.5對,同比2019年實際開行增加36對,其中動車219對,同比2019年實際開行增加40對;節後計劃開行277.5對,同比2019年實際開行增加38對,其中動車219對,同比2019年實際開行增加40對。

(旅遊)2020春運10日起幕 貴州將發送旅客910萬人次

  發佈會現場 陽茜 攝

  為多層面滿足旅客購票需求,著力推廣高鐵電子客票,在成渝、西成、貴廣、滬昆、渝貴、渝利、成貴、渝萬、成雅等高鐵和城際鐵路沿線100個車站全面推廣電子客票。在2019年對部分方向旅客列車實行網絡候補購票的基礎上,2020年春運,將候補購票服務擴大至所有旅客列車,優化操作流程,完善系統功能,進一步改善旅客候補購票體驗。在貴州省境內開設車站售票窗口634個、代售窗口232個,其中在少數民族自治州設立代售點93個,在部分不通鐵路的縣鄉設立代售點96個,滿足旅客就近購取票需求,在務工人員較為聚集的貴陽、貴陽北等3個車站設立務工團體票專窗,實現外出務工人員精準售票。

  鐵路部門特別提醒,目前電子客票應用已經推廣至大多數高鐵車站,如果旅客購買的車票為電子客票,無需換取紙質車票,請持購票身份證件即可檢票乘車;如需報銷憑證,可于開車前或乘車之日起30日內,憑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自動售取票機或售票窗口列印。(記者 涂敏 陽茜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