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荔波:冬季旅遊紅火 梅花季如期而至

2020-01-15 13:41: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楊展淩):1月14日,2020荔波第十五屆梅花季在貴州省黔南州荔波縣萬畝梅原盛大舉行,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及當地群眾齊聚萬畝梅原,共賞萬畝梅原之美,此項活動使荔波旅遊實現了“淡季不淡”。

  此次荔波梅花季“尋梅記2”以“青梅竹馬”主題,延續2019年“尋梅記”的“穿越風”,以“穿越”民國洞塘青梅小鎮為基調,結合小鎮文化與青梅文化,展現當地獨有的民風民韻,助推脫貧攻堅和鄉村旅遊。荔波從去年的漢唐古韻“穿越”到今年的民國風情,讓遊客在萬畝梅原中體驗不一樣的時代風情,感受不一樣的梅花文化內涵。

貴州荔波:冬季旅遊紅火 梅花季如期而至

民國風情表演  攝影  楊展淩

  開幕式上,與會嘉賓啟動“青梅•竹馬”民國大典。霍元甲、民國女子、黃包車夫以及丁力、馮程程、許文強等都從民國“穿越而來”,通過情景劇、舞蹈、武術表演、模倣秀等多種表演形式,與現場嘉賓、遊客與百姓一起重溫民國青梅小鎮文化,仿佛穿越百年時空。

貴州荔波:冬季旅遊紅火 梅花季如期而至

身著民國學生服的遊客在梅原中暢遊  攝影 楊展淩

  本屆梅花季活動,充分利用了荔波豐富的野生梅資源,持續打造荔波梅花主題活動品牌,豐富産品內涵,提升品牌形象,抓實荔波全域旅遊戰略,助推脫貧攻堅。荔波發揮生態資源優勢,強力推介荔波冬季旅遊、生態旅遊、鄉村旅遊和特色文化旅遊,融合時下新興古風活動方式,提升活動全民參與度,引爆旅遊熱點,通過梅花節搭建常態化的對外交流平臺,充分運用互聯網新媒體宣傳推廣,拉動冬春季旅遊市場,吸引境內外遊客到荔波觀光旅遊。荔波強化旅遊扶貧效應,以梅花季系列活動促進荔波農産品銷售,加快招商引資進度,充分發揮梅花季社會、經濟、生態綜合效益。

貴州荔波:冬季旅遊紅火 梅花季如期而至

慕名而來的遊客在梅原拍照留念  攝影 楊展淩

  當日,黔南州委常委、常務副州長文海濤還代表州委州政府授予荔波萬畝梅原景區“國家3A級旅遊景區”的稱號。據了解,荔波萬畝梅原景區位於黎明關水族鄉洞塘,這裡天然生長著兩萬多畝野生梅花,樹齡在200年以上的珍稀古梅不下數百棵,是全國最大的集中連片的野生梅林,素有“十里梅海、萬畝梅林”之稱,每年元月中旬,這些梅花便會競相開放,花期長達1個多月。目前,荔波的萬畝梅原正進入盛花期,梅花怒放、漫山遍野、很是迷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