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貴陽:2019年貴陽白領年終獎平均值為10579元

2020-01-17 10:53: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李靜):值此歲末交替之際,智聯招聘延續往年傳統,推出“2019貴陽白領年終獎調查”,共回收有效問卷94份。

  調研數據顯示,參與調查的貴陽白領中有25%表示能夠拿到年終獎,與2018年的42.6%相比,下滑較為明顯。另外,有40.6%的貴陽白領表示拿不到年終獎,回答“據説有,不確定”的佔比25%。

貴州貴陽:2019年貴陽白領年終獎平均值為10579元

40.6%的貴陽白領表示拿不到年終獎  供圖  智聯招聘

  貴陽白領2019年的平均年終獎為10579元,在全國排名第7,位置靠前,且較2018年的6416元增幅明顯。

  調研數據顯示,在年終獎沒有或減少的白領中,33.3%的人認為是“公司經濟效益太低”,還有22.8%的人認為是經濟不景氣造成的。

  對於不斷爆出的經濟走低、裁員潮等信號,28.1%的貴陽白領表示“公司已經有裁員動作”,14.1%的表示“公司有減薪政策”,還有10.9%的貴陽白領表示“年終獎取消了”,選擇“今年收穫更多了”的貴陽白領佔比為9.4%。2019年經濟雖然在逐漸復蘇,但還有相當一部分企業依然在“寒冬”中等著走出來,很多企業會選擇通過優化僱員結構和降薪來縮減開支,努力“活下去”。

貴州貴陽:2019年貴陽白領年終獎平均值為10579元

28.1%的貴陽白領表示“公司已經有裁員動作”  供圖  智聯招聘

  關於年終獎對跳槽的影響,貴陽白領中有39.1%表示年終獎會是影響跳槽決定的重要因素。另外,26.6%的貴陽白領表示不會因年終獎而跳槽,34.3%的白領表示可能但還未想好。2019年因為年終獎不理想而選擇跳槽的貴陽白領的比例較2018年的36.42%有所上升。

  總體來看,2019年貴陽白領的年終獎均值在全國範圍內靠前,但滿意度低於全國平均水準,究其原因,近半的貴陽白領認為年終獎這一關乎“辛勤工作一年應有的回報”,所在企業卻沒有健全完善的年終獎制度,並認為沒有體現出自己過往一年的付出 。因為對年終獎有不滿情緒,白領們在缺少安全感的經濟環境中,因年終獎不理想而選擇跳槽的比例有所上升,對於豐厚的年終獎,大部分貴陽白領還是會選擇將年終獎存起來。

  年終獎,既是衡量員工個人價值的最好標準,是公司對其一年業績的肯定,同時,也是一家公司實力與格局的體現。無論年終獎多少,年終獎存在的意義是不可否定的,在人才競爭異常激烈、員工訴求多元化的今天,企業應在物質和精神激勵上多下功夫,從而佔據人才高地,提升企業效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