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開展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集中整治

2020-01-19 12:05: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李靜):1月18日 , 為深刻吸取省內外危化品生産安全事故教訓,貴州省安委辦和貴州省應急管理廳召開全省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集中整治推進視頻會議,對以危險化學品為重點的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貴州省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廳長馮仕文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堅決把危化品安全生産集中整治推向深入,從近期開展的督查檢查和貴州興發化工有限公司發生事故來看,部分企業還存在“紅線意識”淡漠,主體責任履行不到位,安全管理水準低下,應急準備和應急能力不足等問題。同時也反映出部分地區和部門履行監管職責不到位,監管執法“寬、松、軟”的問題。

貴州省開展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集中整治

視頻會議現場  攝影  李靜

  馮仕文強調,各地、各部門、各企業要堅持問題導向,紮實開展好危化品安全生産集中整治,特別是要加強特殊作業及動火作業安全管控,要強化“兩料”(原料和廢料)的安全管控。同時各地各部門要以最高的要求、最嚴的標準排查管控危險化學品,按照兩個“導則”全面深入排查風險隱患,以鐵的手腕加強監管執法,把“四個一批”真正落到實處,對發現的問題必須按照“四個一批”嚴肅處理,切實解決安全生産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馮仕文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吸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切實抓好全省各行業領域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和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練。在全面研判重大安全風險精準管控上下功夫,在化解重大風險工作上下功夫,在安全防範落實檢查上下功夫,在狠抓企業排查整治上下功夫,在解決監管執法“寬、松、軟”上下功夫,在進一步強化應急值守上下功夫,在強化統籌督查調度上下功夫。各地要加強風險防範,化解隱患,確保全省人民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也為實現確保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貴州省安委會相關成員單位,各市(州)安委會有關領導和部門,全省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和重點經營企業參加了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