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市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宣傳思想文化戰線作用的倡議書

2020-01-29 19:30:03|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當前,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和任務十分緊迫、非常艱巨。全市上下正通力協作、聯防聯控、依法依規、科學有序、統一有效地開展各項防控工作。加強輿論引導,宣傳發動廣大群眾積極支持參與疫情防控是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舉措。做好疫情防控輿論宣傳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全市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幹部職工要迅速行動起來,把疫情防控輿論宣傳工作作為當前最緊急、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積極為疫情防控工作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一、帶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履職,紮實做好輿論引導工作。

  二、帶頭遵守執行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堅守崗位、恪盡職守、踐行“四力”,做到黨有號召、我有行動,推動疫情防控宣傳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三、帶頭宣傳報道好各級黨委政府、各部門、各行業防控疫情的有力舉措,深入報道基層一線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跡和好經驗、好典型,增強廣大群眾堅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

  四、帶頭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鬥爭精神,積極宣傳推介疫情防控知識,積極到基層疫情防控一線開展科普宣傳、健康知識傳播,在疫情防控宣傳工作中擔當作為。

  五、帶頭傳播正能量,抵制網絡謠言,嚴格規範自身網絡言行,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

  六、帶頭發揮表率作用,不參加、不舉辦不必要的活動,教育引導親屬好友不串門、不集會、不聚餐,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

  七、帶頭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講衛生,加強體育鍛鍊,提高健康素養,增強身體免疫力。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迎難而上、眾志成城,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作者 胡彪)

  中共安順市委宣傳部

  2020年1月28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