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緊急通知

2020-01-29 20:06:08|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各市(自治州)黨委,貴安新區黨工委,各縣(市、區)黨委,省委各部委,省級國家機關各部門黨組(黨委),省軍區、武警貴州省總隊黨委,各人民團體黨組: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充分發揮作用提出明確要求。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強黨組織統籌指揮,發揮領導幹部示範引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1月20日,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及有關部門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週密方案,組織各方力量開展防控,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1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有關情況彙報,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強調要加強統一領導、統一指揮,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1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頭等大事,堅決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二、各級黨委黨組要科學判斷形勢、精準把握疫情,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和複雜性,全面加強對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的領導,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要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強化“一盤棋”意識,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統籌做好遏制疫情蔓延、救治疫病患者、保障物資供應、整合醫護力量、引導社會輿論、應急值班值守等各項工作,組織各方力量有力有效防控疫情。要注重在這場嚴峻鬥爭中考察識別幹部,把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現作為評先評優、幹部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引導激勵廣大黨員幹部不畏風險、迎難而上、堅決鬥爭。各市(州)黨委、貴安新區黨工委,省級各有關部門黨組(黨委)要暢通信息渠道,加強信息共享,建立完善“零報告”“日報告”制度,每天向省委報告防控工作進展情況,同時抄報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省政府辦公廳)。

  三、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把疫情防控作為政治能力、工作水準、工作作風的重要檢驗,堅決擔負起“指揮員”“戰鬥員”的責任,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加強統籌調度和實地督導,在抗擊疫情中擔當作為。要督促指導各級各方全面落實一級響應要求,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之有效、應對有方的果斷措施,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自身示範作用帶動廣大黨員幹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帶領廣大人民群眾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要嚴格政治紀律和工作紀律,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決不允許推諉敷衍、拖遝應付。對工作不力、失職瀆職影響疫情防控的,要嚴肅追責問責。對漏報、瞞報、遲報疫情信息的,要依法依規嚴厲查處。

  四、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切實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各公立醫院和醫療衛生單位黨組織要充分發揮領導作用,科學合理決策、靠前指揮調度,組織廣大黨員醫護人員衝鋒在前、戰鬥在前,臨危不懼、恪盡職守。鄉鎮(街道)黨組織要採取黨員幹部帶頭分片包乾、全覆蓋登記排查、全方位服務引領等方式,做到重點流出地人員、發熱病人、密切接觸者的精準排查和動態掌握,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確保無遺漏、無死角。農村、社區等黨組織要切實擔負區域防控中的組織領導責任,對基層幹部群眾加強疫情防控政策宣傳和思想政治輿論引導,積極協助有關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學校、科研院所等黨組織要積極行動起來,出色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務。廣大黨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堅決服從黨組織分配的工作任務,在緊要關頭和危急時刻敢於衝鋒在前、勇挑重擔。

  五、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落實好聯繫群眾制度,切實做好群眾思想政治工作和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工作,讓群眾明白疫情的嚴重性、採取防控措施的重要性,積極主動參與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落實聯防聯控措施。要高效、立體、多元地宣傳疫情防治知識,不斷提升全社會群防群治意識和群眾自我防範意識。要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大環境衛生專項整治力度,大力倡導“杜絕大規模聚會”“口罩文明”“居家過節、減少走訪”等,最大限度地防止疫情蔓延擴散。要全力做好輿論引導,圍繞群眾、媒體關心的熱點問題,通過官網、微信、專線電話等多種方式,公開透明發佈信息,回應群眾關切,增加社會各界對黨委、政府工作的了解,不斷提振全社會抗擊疫情的信心。要加強統籌調度、整合各方資源,積極動員各群團組織和社會力量參與疫情防控,凝聚社會各界共同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