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場鄉衛生院院長彭亮:“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02-06 17:35:59|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疫情就是命令,醫院就是戰場。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他勇擔責任、逆行而上,在疫情防控一線守初心、擔使命——他就是羅場鄉衛生院院長彭亮。

  捨棄小家、堅持逆行

  除夕之夜,外面禮花滿天飛、家人齊聚一堂,歡快地慶祝新春佳節。然而,在印江自治縣衛健局緊急會議室裏,彭亮手中的筆不停地記錄著當前的重點工作。

(社會)彭亮:“疫情不退,我不退”

  此時,手機突然響了,他挂掉了電話,又響……響了四、五遍,拿起電話看到是女兒的來電,他説道:“我在開會,爸爸等會給你打過去。”

  開完緊急會議,彭亮準備趕往羅場鄉,這時電話又響起,“爸,家裏年夜飯已準備好了,大家都在等您回家吃飯,您什麼時候能回來?”電話那頭女兒苦苦哀求道。

  “忙完就回來,你們先吃不用等爸爸了!把電話拿給你媽媽。”彭亮沒有絲毫猶豫,剛開完緊急會議,時間緊、任務重,一刻也不能鬆懈。他囑託妻子,好好陪父母吃年夜飯,並居家休息,不要外出。

  隨後,彭亮立馬趕到鄉衛生院組織在崗醫生和護士召開緊急會議,傳達縣衛健局會議精神並作安排部署。

  “開完緊急會議後,已是淩晨,第二天早上起來他辦公室燈還是亮著,彭院長一夜未睡……”衛生院辦公室人員蔡精華説。

  疫情面前、無畏前行

  為全力打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衛生院成立摸排隨訪組、卡點檢查組、防疫知識宣傳組、滅菌消毒組,4個工作組紮實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連日來,彭亮下鄉走村入戶,開展疫情排查工作,宣傳疫情防控相關知識,並告誡村民們不用慌張。彭亮時常對村民説:“做好個人防護,做到不串門、不聚餐、不聚會,早發現、早報告、早治療、早隔離”。

(社會)彭亮:“疫情不退,我不退”

  疫情防控工作中,該衛生院嚴格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工作方針,截至目前,全鄉已摸排793人,省外返鄉人員711人,涉及重點管控人員41人,密切接觸人員98人,所有排查對象、觀察對象無異常情況及臨床症狀。

  初心不改、使命擔當

  “我是黨員、我先上!”

  疫情當前,防控工作任務艱巨。彭亮身穿防護服、頭戴防護帽、身背消毒桶、手持噴液槍,猶如一位的“白衣戰士”,守衛者羅場鄉的千家萬戶。

(社會)彭亮:“疫情不退,我不退”

  在疫情防控一線,彭亮初心不改、勇擔使命,彰顯著一線醫務工作人員的使命擔當,帶領羅場鄉衛生院所有“白衣戰士”堅守在防控一線,以務實過硬的工作作風,眾志成城把防控責任記在心裏、扛在肩上、落實在行動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社會)彭亮:“疫情不退,我不退”

  彭亮信誓旦旦地説:“疫情不退、我不退,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定要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記者 蔡茜 田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