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3000余名退役軍人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請戰“出征”

2020-02-12 11:56:23|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市州)黔西南州3000余名退役軍人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請戰“出征”

  望謨縣退役軍人組建志願者服務隊參戰

  “疫情當前,國家有難,軍人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落伍,我要發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能打勝仗、敢打硬仗的優良傳統,時刻準備投入到防疫工作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不計報酬,無論生死,只為打贏這場戰爭。堅決做到:疫情不除不收兵、不打贏阻擊不撤離!”

  2月4日,黔西南州義龍新區雨樟鎮退伍軍人張祥付寫下莊嚴的疫情“請戰”書,並通過微信發送到退役軍人服務群。

  張祥付説:“我們可以參與鎮村的道路疫情監測服務等工作,只要有需要,我一定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市州)黔西南州3000余名退役軍人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請戰“出征”

  張祥付的請戰書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黔西南州退役軍人局迅速響應號召, 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專門召開黨組會議,專題研究、全面部署局機關、所有下屬單位及全州退役軍人事務領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領導小組,出臺了《退役軍人事務系統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方案》,下發了《全州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發佈了《黔西南州退役軍人局積極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倡議書》等,全州3000余名退役軍人和民兵預備役人員的積極響應,主動參與到抗擊疫情的戰鬥中。

  興仁市大山鎮高寨村年近花甲的退伍軍人李亮德主動請纓,並帶著退伍大學生兒子李軍一起,十余天來風雨無阻地值守在高寨村重要交通的疫情防控宣傳服務點上。他説:“國家平常照顧我哩,在國家有難的時候,我們想站出來做一些事情,和大家站在一起,為村裏老百姓守護一方安全。”

(市州)黔西南州3000余名退役軍人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請戰“出征”

  興仁市大山鎮高寨村退伍軍人李亮德(左一)與兒子李軍(右一)積極參與全村重要交通服務點值守

  安龍縣灑雨鎮退役軍人葉世偉、楊先洪、楊發興、劉光建、雷勇自發組織防控的同時,編組了臨時戰鬥班,還協調灑雨商會對部分監測服務點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全縣1000余名退役軍人積極響應,自發組織到各監測服務點,按照“登記、詢問、測溫、提示、消殺、分類管理、及時報告”的七步工作法開展監測服務,24小時不間斷開展防控工作。

  望謨縣打易鎮62歲高齡的退伍軍人冉啟學退伍後每月靠650元的退伍軍人補貼維持生計。從電視裏、家人口中得知全國人民、全鎮幹部群眾都在抗擊疫情的情況後,2月6日下午,他駐著拐杖,親自將省吃儉用積攢下的1000元錢捐到打易鎮黨政辦。他激動地説:“作為一名老兵,不能與全村老少爺們一起戰鬥了,我要捐倆錢,表表我的心意!”

  ……

(市州)黔西南州3000余名退役軍人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請戰“出征”

  望謨縣退伍軍人冉啟學(左一)到鎮黨政辦捐資抗疫情

  在這次抗擊疫情的特殊時刻,無論是在省際交界接壤的黃泥河邊,還是在偏僻的深山茶馬古道、車水馬龍的峽谷大橋,以及萬峰林機場、威舍火車站、各高速路、通村公路口,黔西南州3000余名退伍老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積極爭當宣傳教育講解員、排查管控網格員、交通要道守門員、群眾輿論引導員、後勤保障服務員。他們冒風雨、鬥嚴寒、耐寂寞,晝夜值班的身影成為各疫情防控點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他們用行動詮釋了“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的使命擔當,為保衛全州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築起了一道紅色屏障,用忠誠和血性守護著一方安寧。(記者  陳俎宇 通訊員 趙建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