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雷山縣:龍河村黨支部為生命站崗 為春耕領航

2020-02-12 17:56: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貴州省黔東南州雷山縣大塘鎮龍河村村支兩委高度重視,採取積極措施,對從外省返回村裏的村民都排查了一遍,還在村裏的廣播裏用苗語和普通話來告訴村民如何預防,為全體村民的生命安全站崗,讓村民放心開展春耕生産,做到疫情防控與春耕生産兩不誤。

  村民們自發地投入到春耕春種中,村黨支部未雨綢繆,通過廣播發動黨員、村民組長及老農戶種植羊肚菌、蔬菜、筍用竹等高産量高價值農産品,為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領航。

  前幾年,龍河村的食用菌種植處於試種階段,矮小的大棚框架全是用竹子搭起來的。試種成功後,村里加大了投入力度,把竹子大棚全部換成了鋼架大棚,大棚再也不用一年一換了,節約了不少人力成本。

  一直以來,村裏面的羊肚菌都由副支書李正彪帶著大夥一起種,眼下這10畝很快就能採摘了,他既開心又擔心。開心的是,集體經濟又多一筆收入了,年底大家又能分紅了;擔心的是,生怕不能及時把採摘回來的羊肚菌烘乾,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我是村裏的一員,能為大家做點事,我苦點累點都值。不管多苦多累,我都會堅持下去。”李正彪堅定地説。這幾天,李正彪正打算把放在倉庫的烘乾機搬出來,組裝好,免得到時候措手不及。

  羊肚菌由村集體經濟合作社經營,收入利潤按照7:2:1的方式進行分配,即70%作為合作社分紅,20%作為村集體公司管理運轉,10%用於村集體經濟合作社滾動發展資金,確保合作社、農戶共同發展。

  除羊肚菌外,村黨支部還組織發動村民種植了80畝蔬菜,120畝筍用竹。種出來的蔬菜,村合作社代收後,直接按市場價賣給黔東南監獄按市場價收購,免除村民的後顧之憂。(文 李娟 李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