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第七批援鄂醫療隊出征

2020-02-20 11:38:09|來源:貴州日報|編輯:楊雲|責編:陳夢楠

  2月19日晚,貴州省第七批援鄂醫療隊在貴陽龍洞堡機場整隊集結,奔赴湖北武漢抗擊疫情第一線。受省委書記孫志剛、省長諶貽琴委託,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援鄂疫情防治工作總指揮部總指揮長李邑飛為醫療隊授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再勇講話,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二十三工作指導組組長鄧海華,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總指揮長何力到機場參加送行。

  晚8時,龍洞堡機場二樓出發大廳,等待出發的醫療隊隊員滿懷鬥志、整裝待發。李再勇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全省人民,向醫療隊全體同志表示誠摯慰問和崇高敬意。他説,這場戰役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親自指揮的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出征的每一位隊員都是新時代涌現出來的貴州人民的優秀兒女。希望出征隊員要胸懷大局、勇挑重擔,遵守各項紀律,用貴州敢於擔當、敢於前行的精神,為疫情防控阻擊戰奉獻貴州人民的力量,把貴州人民的精神和智慧,貴州人民守初心、擔使命的能力寫在湖北的大地上。希望大家團結協作、科學救治,以最大的努力挽救生命、完成任務。希望大家強化自我防護意識,加強自我保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是大家的堅強後盾,大家要心無旁騖投入戰鬥,出征順利,凱旋歸來。

  隨後,出征隊員們進行集體宣誓。大家表示,將充分發揮專業特長,竭盡全力抗擊疫情、救治患者,切實加強自我防護,完成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任務,不辜負省委、省政府重托和家鄉人民期待。

  據了解,第七批援鄂醫療隊由貴州省人民醫院、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六盤水市第二人民醫院等三級醫院醫務人員共147人組成。專業以呼吸與危重症、傳染病或感染病、重症醫學科、護理、內科為主,主要在武漢開展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此外,貴州省第二批援鄂防疫隊5人和援鄂中醫專家隊22人同機飛抵武漢後將趕赴鄂州,投入鄂州醫療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記者 陳大煒 馮晨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