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應急管理廳廳長馮仕文檢查企業節後復工復産安全生産和應急救援準備工作

2020-02-22 13:37: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2月18日至2月20日,貴州省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廳長馮仕文帶隊到畢節市、六盤水市開展企業節後復工復産安全生産和應急救援準備工作檢查,並調研指導水城“7·23”特大山體滑坡地質災害災後恢復重建工作。

  馮仕文非常重視疫情防控期間的交通運輸安全問題,在大方縣客車站、威寧縣客車站,詳細了解當前客運安全工作開展情況,特別強調要做好外出務工返崗工人包車安全服務,務必加強駕駛人培訓教育和車輛技術狀況維護保養,加強車輛運行全過程安全風險分析防範,確保返崗工人運輸安全順利。

  煤礦、危險化學品、建築施工、消防等重點行業是當前全省企業節後復工復産安全監管的重點。在水城縣貴州發耳煤業有限公司,聽取企業負責人介紹煤礦復工復産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措施後,馮仕文強調,要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産、應急救援”三個方案,嚴防死守,堅決杜絕疫情防控期間發生各類生産安全事故。在畢節能投大方萬方加氣站、赫章加氣站、威寧縣中石油五洲加油站等危險化學品經營場所,馮仕文強調,要深刻吸取各類危化品事故教訓,嚴格按照危險化學品“兩個導則”指導工作開展;要認真開展冬春安全風險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練行動和危險化學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確保危化品行業安全穩定。

  在六盤水市,檢查組先後檢查了九洞橋污水處理廠改建工程項目、慶泰泓化粧品有限公司(消毒液生産企業)、永都鞋業有限公司等生産經營單位復工復産安全生産和應急準備情況。馮仕文強調,要切實做好建築施工過程中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和應急準備各項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突出風險,加強高邊坡、深基坑、地下孔樁開挖作業安全管理,加強塔吊、起重機械等設備安全管理,嚴防復工復産期間發生生産建築安全事故。

  馮仕文高度重視應急管理工作,在大方縣、赫章縣、威寧縣、水城縣等地應急指揮中心,通過視頻連線省應急廳應急指揮中心,檢驗應急指揮系統上下聯動功能和效率,與值守值班人員親切交談,詢問了解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問題。馮仕文指出,要高度重視應急指揮系統建設,切實加強全省各級應急管理值守值班、風險調度、會商研判、應急準備各項工作,完善作戰清單、劃分作戰單元、加強硬體建設、加強技能培訓,全面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堅決守好應急救援最後一道防線。

  在水城縣“7·23”特大山體滑坡地質災害恢復重建現場,馮仕文聽取現場負責人的情況介紹後,對災後重建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馮仕文指出,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落實中央、省關於災後重建的系列部署,精準實施災後重建工作;要認真總結前期工作經驗,形成行之有效、可複製可借鑒的災後重建樣板,有計劃推進下一步重建各項工作;要加強地質災害成因分析、風險監測預警和科普教育,總結研究地質災害防範的監測預警和應急救援;要統籌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災害防範各項工作,嚴防極端氣象條件下的其他災害事故。

  馮仕文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關於當前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相關部署安排,全力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重點單位安全監管服務指導,按照“一企一策”工作要求,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産、應急救援“三個方案”,深入排查治理各類安全風險隱患,深入分析疫情防控條件下企業生産安全新風險,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兩場硬仗”,全力服務保障服務大局,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助推全省經濟社會安全穩定提供堅強的安全保障。(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