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精銳出戰援鄂:全省總動員,不勝不還!

2020-02-24 15:48:57|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孫東臨

  2020年的春節,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破了這個節日本該有的氣氛。疫情發生以來,貴州省在自身疫情防控壓力極大、脫貧攻堅任務艱巨的情況下,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支援湖北省開展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治工作。

  戰令立下!號聲響起!貴州兒女顯擔當

  為打贏這場人民戰爭,貴州整體動員,傾其所有。

(要聞)貴州精銳出戰援鄂:全省總動員,不勝不還!

  出征醫療隊隊員宣誓。

  從1月27日至2月22日,已先後派出九批醫療隊,隊員總數達1434人,並攜帶大量醫療儀器和物資奔赴湖北抗擊疫情一線。

(要聞)貴州精銳出戰援鄂:全省總動員,不勝不還!

  這支1434人的龐大醫療隊伍,包括了呼吸內科、感染科(傳染科)、重症醫學科、急診科、護理、精神衛生(心理)專業等醫務人員。

(要聞)貴州精銳出戰援鄂:全省總動員,不勝不還!

  2月11日,貴州省第四批援鄂醫療隊在貴陽龍洞堡機場集合出征,奔赴鄂州。

  專家雲集。貴州援鄂醫療隊中,貴州最好的三家醫院貴州省人民醫院、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全部派出了頂級專家。梁貴友,貴州醫科大學黨委書記,曾任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院長。劉健,貴州醫科大學副校長,曾任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院長。田曉濱,貴州醫科大學副校長,曾任貴州省人民醫院院長。左石,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三大“院長”、三位貴州省核心專家、二級教授,組成了貴州在鄂州“抗疫”前線的“最強大腦”。

  骨幹雲集。不只是最好的專家,1434人的隊伍裏,人人都是各自醫院的主力軍,科室裏的骨幹。貴州全省重症科醫護人員數百人戰鬥在援鄂一線。

  一線精兵雲集。貴州從全省9個市州和省屬27家三級綜合醫院、75家二級以上醫院、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共派出援助湖北醫療隊、防疫隊11支。

  黨旗飄揚!深情囑託!書記省長為出征壯行

  湖北告急!武漢告急!鄂州告急!

(要聞)貴州精銳出戰援鄂:全省總動員,不勝不還!

  2月11日,貴州第四批援鄂醫療隊出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國務院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第23指導組組長鄧海華等親切送別大家,給大家鼓勁加油。

  2月15日晚,貴州省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在貴陽龍洞堡機場整隊集結,啟程奔赴湖北武漢抗擊疫情第一線。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援鄂疫情防治工作總指揮部總指揮長李邑飛出席並講話:“大家毫不遲疑、聞令而動,迅速再集結、再出發,奮勇奔赴風雨交加的武漢抗疫戰場,不愧為貴州的英雄兒女。你們的行動,充分體現了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頑強意志,充分體現了不怕流血犧牲、捨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充分體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的崇高美德。”

(要聞)貴州精銳出戰援鄂:全省總動員,不勝不還!

  2月14日,受省委書記孫志剛、省長諶貽琴委託,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對口支援鄂州市疫情防治工作總指揮部總指揮長李邑飛,副省長、援鄂總指揮部副總指揮長王世傑為出征隊員送行。

  臨行前的深情囑託,省委、省政府將貴州英雄兒女們時刻記挂在心。

  四路馳援!八方相助!社會各界紛紛伸手

  “雖然我們也不富裕,但正盡最大努力把最好的醫療資源留給鄂州。”

  貴州省援鄂醫療隊前線總指揮長、省政府副秘書長呂勁松的這句話正是貴州全省人民傾力支援湖北的真實寫照。

(要聞)貴州精銳出戰援鄂:全省總動員,不勝不還!

  醫療物資緊缺,捐!

  2月11日,貴州省援助鄂州的首批物資,是在短時間內向貴州省人民醫院、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貴州省職工醫院等醫療機構籌集的。各家醫院都努力克服自身重重困難,捐出醫用外科口罩3700個、N95口罩2000個、護目鏡500個、一次性帽子2400個、一次性乳膠手套3700雙、醫用靴套3700個、防護服1000套等醫療物資。

(要聞)貴州精銳出戰援鄂:全省總動員,不勝不還!

  緊接著,2月12日,貴州省籌集的第二批援助鄂州醫療物資啟程出發。主要包括心電監護儀、指甲血氧儀、呼吸機等醫療設備,以及醫用外科口罩、N95口罩、護目鏡、體溫槍(把)等醫療物資,還有75%型酒精、復方苦參注射液、磷酸奧司他韋膠囊、蒲地藍消炎片等40多種藥品和生活、工作物資。

  截止到2月23日,貴州省已運往湖北的防疫醫療物資有:N95口罩及標準高於N95口罩的各類醫用防護口罩2.12萬個,超過我省現有庫存一半以上;醫用防護服6100套;醫用外科口罩3.53萬個,隔離衣3.27萬件。在當時全省僅有5台負壓救護車的情況下,就派出2台支援鄂州。此外還有全自動蛋白分析儀2台,全自動量子點熒光免疫分析儀2台,等離子空氣消毒器10台,紫外線空氣消毒器20台、各類消殺物資638箱,各類防疫藥品7794箱等。

  “菜籃子”告急,捐!

  之前,在東西部扶貧協作機制,貴州得到了東部兄弟省份傾情相助、傾力幫扶,農業生産的一步步發展,這份恩情貴州人民始終銘記在心。今天,湖北有難,支援湖北,貴州人民責無旁貸。

(要聞)貴州精銳出戰援鄂:全省總動員,不勝不還!

  120噸新鮮蔬菜從黔東南州黃平縣出發;150噸蔬菜噸蔬菜從黔南州甕安縣出發;多方籌集的白菜、蘿蔔、西藍花、馬鈴薯等300多噸蔬菜從畢節市黔西縣出發;食用菌1噸、雞蛋400件10噸、紅薯粉5噸、紅薯酸辣粉10000盒、農夫山泉純凈水10噸、梵凈山茶500斤、10噸凍豬肉、10噸蔬菜從銅仁市出發......物資車輛來自貴州省的四面八方,而它們的目的地只有一個:湖北!

(要聞)貴州精銳出戰援鄂:全省總動員,不勝不還!

  除了物資,善款也接連而至。茅臺集團捐贈8000萬元、習酒公司捐贈2000萬元、國臺酒業母公司天士力集團捐贈1126余萬元(藥品)、珍酒母公司金東投資集團捐贈600萬元、貴州長通集團向武漢新冠肺炎抗疫前線捐款100萬元、碧桂園集團在此前捐贈1億元設立首期新冠肺炎疫情基金的基礎上,再追加捐贈1億元資金,主要用於繼續支援武漢等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要聞)貴州精銳出戰援鄂:全省總動員,不勝不還!

  鄂州雷山醫院內的貴州醫護人員。

  2月21日,湖北《荊楚網》微信報道了貴州對鄂州的援助支持。

  對於貴州:不講任何條件,把最好的留給鄂州;

  鄂州回應:這份深厚感情,百萬鄂州人民會永遠銘記!

(要聞)貴州精銳出戰援鄂:全省總動員,不勝不還!

  江漢方艙內,患者為貴州醫護人員寫來感謝信。

  “開門見山”,是貴州地區的一大特點,而貴州人,同樣如此。“把最好的給你”,沒有什麼言語比這更給力,更感人。

  貴州、貴州人,確實如所説般做的。

(要聞)貴州精銳出戰援鄂:全省總動員,不勝不還!

  夜班護士在方艙內巡視。

  “令下、響應、馳援!貴州強擔當,傾全力支援湖北抗疫。”中央幾大網站重要位置評點貴州。

  “黔醫馳鄂秉大義,人心援手顯真情”,鄂州市委市政府的標語,讓貴州的醫療隊員更感到責任重大。

(要聞)貴州精銳出戰援鄂:全省總動員,不勝不還!

  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貴州)隊員進入體育中心方艙。

  “絕不辜負鄂州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負國人不負黨,是貴州人民做出的最好回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