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底子薄傾全力更顯大義擔當

2020-02-24 12:16:52|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把最強的醫療隊伍派上去!把最好的醫療資源派上去!把湖北人民急需的物資送上去!中央確定貴州省對口支援鄂州,貴州省委省政府迅速行動,堅決扛起援鄂政治責任,在自身醫療資源和醫護力量底子薄的情況下,傾心傾情傾力支援湖北,精銳出戰,不勝不還,彰顯了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同舟共濟的民族大義和衝鋒在前的鐵肩擔當。

  這是一份眾志成城、勇擔使命的忠誠。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疫情防控要堅持全國一盤棋。”建立對口支援機制,正是在黨中央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調度下,堅持全國一盤棋的細化措施,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體現。對口支援鄂州,是黨中央對貴州的高度信任,先後派出九支醫療隊,隊員總數達到1434人,並攜帶大量醫療儀器和物資奔赴湖北抗擊疫情一線,為共同打贏湖北保衛戰貢獻貴州力量。

  這是一份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大義。通過東西部扶貧協作機制,東部兄弟省份對貴州傾情相助、傾力幫扶。今天,支援湖北,馳援鄂州,是貴州義不容辭的責任所在,更是民族大義所在。雖然貴州醫療衛生基礎和條件相對薄弱,但我們仍然在最快的時間構建了高規格的組織保障、積聚了最優質的醫療資源,為助力湖北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輸送了一支支“招之即來、來之能戰”的醫療力量。援鄂不僅是貴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醫療團隊支援,更是貴州人民與湖北人民血脈相連、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生動寫照。

  這是一份敢於亮劍、衝鋒在前的擔當。代表貴州人民的形象,肩負貴州人民的重托,貴州援鄂“白衣戰士”夜以繼日奮戰在荊楚大地,憂湖北同胞之所憂,急湖北同胞之所急,敢於亮劍、衝鋒在前、奮力救治,拯救一個個病患于危難中,大力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在抗疫戰場最前線樹立起“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幹實幹、後發趕超”新時代貴州精神豐碑。一種精神,一座豐碑,傳遞著生命的希望、信心和力量,為鄂州、武漢人民築起堅不可摧的生命防線。

  “黔醫馳鄂秉大義,仁心援手顯真情”,這是鄂州市委市政府和人民對貴州的感激心聲,溫情守望,盡在其中。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貴州定當不負黨和國家的重托,不負黔鄂人民的期盼,再接再厲,頑強作戰,全力以赴支援湖北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