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潭大道預計明年通車,屆時貴陽貴安將邁入“半小時交通圈”

2020-03-09 16:55:00|來源:貴陽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前不久,觀潭大道開工建設,這是貴陽貴安互聯互通骨架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觀潭大道建設狀況如何?3月6日,記者就此進行了探訪。

  記者在觀潭大道起點賓陽大道看到,這裡仍然還是一片青山,施工方正在進行前期準備工作,地勘鑽機轟鳴,部分大型施工設備已經入場。

  據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總體要求,2016年8月19日,貴安新區管委會與貴陽市政府簽訂了“五聯十同”合作協議,提出在規劃、資源、交通、産業等多個方面同享同網、互聯互通。為此,兩地規劃建設“九橫九縱”路網,目前已形成“三橫五縱”道路結構。

  在施工現場,貴陽交通集團項目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長劉朝興介紹,觀潭大道是貴陽老城區、觀山湖區連接貴安新區的一條快速通道,起于觀山湖區賓陽大道,終點位於花溪區,接貴安新區湖磊路,沿線經過觀山湖區金華鎮(擺獅寨)、花溪區久安鄉(鞏固村、敖凡衝)和麥坪鎮(甘總、新寨),為省市重點工程。觀潭大道全長12.51公里,路寬40米,雙向8車道,設計時速80公里。觀潭大道建成通車後,從觀山湖區到貴安新區僅需16分鐘左右,貴陽貴安將邁入“半小時交通圈”。

  “為了保護良田,觀潭大道橋梁佔比約70%。”劉朝興説,觀潭大道主線共有9座橋梁,主線橋梁總計5950米,其中,特大橋梁2座,共長3960米;大橋6座,共長1230米;框架橋1座,長760米。按照規劃,道路的建設工期為一年半。

  大地互通立交橋是觀潭大道唯一一座全互通立交,即觀潭大道與規劃太金線、已建賓陽大道及已建賓陽大道延伸段形成全互通樞紐立交。記者從規劃圖上看到,該立交橋共有4層,在空中形成美麗的弧線向四個方向延伸,分別通往觀山湖區、貴陽老城區、清鎮市、貴安新區。

  “我們會將現有的賓陽大道改造約700米左右,銜接大地互通立交橋。”劉朝興看了看四週的山坡,指著觀山湖區的方向説。

  記者了解到,貴陽貴安互聯互通工程正有序推進,包括觀潭大道項目、太金線項目、數博大道延伸段3個新開工項目和賓陽大道延伸段、金戈路東段(松花江路至花冠路)、思孟路至孟溪路、松柏環線4個在建項目,這7條道路均被列為貴陽市重點項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