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州委常委王芳到荔波縣督導脫貧攻堅掛牌督戰等工作

2020-03-23 17:47: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近日,貴州省黔南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王芳到荔波縣督導高三初三開學、脫貧攻堅掛牌督戰等工作。荔波縣委書記尹德俊,縣領導向宗洋、莫燦永、玉可雕、劉盛珠及有關部門負責人陪同督導。

  王芳來到荔波縣高級中學、荔波二中、佳榮中學,實地察看校園、宿舍、教室、食堂、醫務室等重點區域環境,認真聽取各校工作彙報,詳細了解學生複學入校流程、校園管理、教學管理、寄宿管理、物資保障、體溫監測、消毒殺毒等工作開展情況。王芳表示,該校要切實做好教育教學各項保障工作,精準動態掌握每一名師生的健康情況,確保各類防疫物資充足供應,全面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為下一步全面複學做好準備,堅決守護好廣大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芳一行來到佳榮鎮大土村,在“庭院經濟”黑木耳基地,一排排菌棒整齊的排列著,王芳詳細了解黑木耳存活率、長勢、價格等情況。王芳表示,該村要引導群眾大力發展庭院經濟,在庭院裏做好增收致富的大文章,以産業增效帶動鞏固脫貧成效。

  來到大土村村民張華貴、潘成龍、龍繼林家中,王芳詳細了解他們的家庭人口、醫療保障、政策落實等情況,並鼓勵鼓勵他們樹立信心,再加把勁,在扶貧政策幫助下不斷增加收入,通過勤勞雙手提高生活水準。

黔南州州委常委王芳到荔波縣督導脫貧攻堅掛牌督戰等工作

王芳一行人在佳榮中學察看教學環境消殺情況 攝影 齊竹榮

  在大土村根雕工作室,架子上擺放著許多根雕和陶藝作品,王芳了解到根雕工作室是一個扶貧項目,吸納貧困戶就業,賣出作品獲得一定收入,王芳表示,大土村要結合當地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優勢,開發特色旅遊産品,帶領更多群眾吃上“旅遊飯”、過上好日子。

  “種植面積有多大?”在佳榮鎮拉先村原生態食用菌示範基地,王芳詳細了解種植規模、生長情況、農戶利益捆綁聯結方式、産銷對接等情況。王芳要求,該村要把群眾帶領到産業發展上,搭建好利益聯結機制,不斷優化産業結構、延伸産業鏈條,進一步助農增收,激發鄉村發展活力。

  隨後,王芳來到拉先村委會召開座談會,有關負責人彙報了佳榮鎮拉先村、大土村近期掛牌督戰工作開展情況。

  聽取彙報後,王芳對拉先村、大土村掛牌督戰各項工作表示了肯定。王芳要求 ,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最吃勁的時候,各村必須一鼓作氣奪取全面勝利,要進一步加強做好掛牌督戰工作,強化剩餘貧困人口和監測戶、邊緣戶的精準分類,確保工作思路更清晰、工作重心更突出、幫扶舉措更有效;要持續把農業産業結構調整的文章做好,確保産業發展壯大、群眾可持續增收;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堅決防止鬆勁懈怠,保持攻堅態勢,確保剩餘貧困人口如期全部脫貧。(文 齊竹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