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天柱:1.4萬人就近就業穩增收

2020-03-24 17:56: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我在這試用期一個月保底工資2000元,外加一些餐費津貼等,收入有2500多元。這些都得感謝大力宣傳就近就業的‘紅娘’。”近日,貴州省黔東南州天柱縣華鼎服裝廠的工人潘曉琴心裏很高興,心裏一直感謝各級“紅娘”提供給她有穩定收入的崗位。

  潘曉琴津津樂道的“紅娘”就是天柱縣東西部協作扶貧專班、縣人社局、聯山街道的幹部。

  “我也是看到了村幹部在村裏宣傳的招聘信息,就來報名上班了。”剛剛到華鼎服裝廠上班才幾天的藍田鎮都府村村民梁桂梅説,她以前到東莞打工,工資雖然一個月有4000多元,付房租等費用後,也沒有多少盈餘了。她看到附近上百人在這上班,她也決定留在該服裝廠,一邊上班,一邊還可以照顧老人和小孩。

貴州天柱:1.4萬人就近就業穩增收

”紅娘“進村開展就業宣傳 攝影 金可文

  華鼎服裝廠是杭州余杭區的服裝龍頭企業和香港上市公司,2018年華鼎集團與天柱縣簽訂了服裝産業項目合作框架協議,在前期培育了一批本地小工廠的基礎上,2020年天柱縣華鼎服裝産業園建成、華鼎新工廠投用,努力實現群眾特別是易地扶貧搬遷戶在家門口就業。3月2日,華鼎天柱新工廠正式投入使用,但適逢防“疫”期間,企業招工和老百姓就業都面臨諸多障礙。“我們進村入戶,組織群眾參觀新工廠,直接將車位、中檢、包裝、粘襯等崗位送到群眾家中。”杭州市余杭區政府辦挂職天柱縣扶貧辦副主任送崗進村“紅娘”姚垚説,目前,已新增50多名村民入職華鼎。

貴州天柱:1.4萬人就近就業穩增收

村村民上車前去華鼎服裝廠參觀 攝影 金可文

  今年以來,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天柱按照省州要求,制定重大項目和重點企業的復工復産方案,縣級領導責任包保全縣重大項目復工,成立規上企業、工業類企業及項目審批等11個審批專班。截至目前,天柱5000萬以上在庫項目、省重點項目等復工復産62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産16家,全縣農牧漁企業復工復産116家,農民專業合作社復工復産205家。

貴州天柱:1.4萬人就近就業穩增收

學徒在老員工指導下”學習製衣針線技術 攝影 金可文

  針對疫情防控期間,企業招工難和群眾就業難問題,天柱制定了《2020年鞏固提升推進就業扶貧》《2020年東西部勞務協作》等就業扶貧方案,組織天柱縣東西部協作扶貧專班、天柱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17個鄉鎮(街道)的3000多名幹部當“紅娘”,開展調查摸底掌握疫情期間勞動力返崗意願;多渠道收集崗位及時發佈就業崗位信息;做好貧困勞動力就業、技能培訓促進貧困勞動力有序返崗;搭建勞動者與企業交流平臺吸納貧困勞動力就近就業。3000多名“紅娘”搭起了村民就近就業的橋梁。“紅娘”通過微信公眾號、手機APP、微信群、QQ群等平臺發佈線下崗位信息資料8000余份,線上發佈崗位信息15期;將東西部協作、縣內企業崗位信息進村入寨宣傳300多場次。截至目前,天柱1.4多萬人就近就業穩增收。

  “隨著‘紅娘’送崗進村的力度加大,我縣還將有更多的村民能就近就業。”天柱縣人社局負責人説。(文 陳光昌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