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習水:榮獲“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稱號

2020-03-26 09:09: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3月24日下午,貴州省遵義市習水縣榮獲“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稱號,授牌儀式在習水縣行政中心舉行。貴州省農業農村廳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處副處長蔡興洪受農業農村部委託向習水縣人民政府授牌,習水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劉維清出席授牌儀式。

  習水縣2015年積極響應國家創建農産品品質安全縣要求,成立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方案,開展各項創建工作;在2016年成功遴選;2017年初被農業農村部確定為第二批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2018年11月貴州省農業農村廳受農業農村部委託對習水縣創建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4方面考核內容進行驗收,各項指標符合具體標準,推薦上報;2019年10月農業農村部正式命名習水縣為“第二批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稱號。

  蔡興洪表示,習水縣獲得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稱號很難,但守住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的牌子更難。希望該縣不斷加強監管和執法,充分發揮好農産品品質安全縣的“名牌效應”,助推脫貧攻堅,促進農民增收。

  蔡興洪指出,習水縣要緊緊圍繞四大目標:農産品品質安全水準明顯提高;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能力顯著加強;農産品品質安全機制體制逐步健全;農産品品質安全公眾滿意率不斷提升,讓老百姓的餐桌吃得放心、安全。 

  劉維清説:“全國共有3000多個縣,這次授牌命名的只有兩個縣,習水縣就是其中之一,榮譽來之不易,是一個系統工程的綜合反映,絕非一朝一夕之功,沒有基層的發力,習水縣很難拿到這塊金字招牌,它對於習水經濟社會發展,對於造福一方百姓,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稱號是對前期工作的肯定,只是一個榮譽,一個稱號,歸根結底還是要有深切的為民情懷和責任擔當,僅僅是為榮譽而戰,我們很難抓好該項工作,這是70多萬習水人民對縣委、政府的信任。”

  據了解,2019年以來,習水縣建立起精簡、統一、高效的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體系和佈局合理、職能明確、運轉高效的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網絡,實現監管重心前移,完成縣、鄉(鎮)、村、基地四級監管責任;建立和完善屬地管理、權責一致的農産品品質安全目標管理責任制。該縣大力提升農業標準化水準的建設,嚴格執行“三品一標”認證標準;加強政府與企業的聯動、反應快捷、運行高效的預警應急防控體系;加強農業投入品執法監管,建立健全農資誠信經營體系;推進農産品産地準出和市場準入機制建設,實現農産品品質全程、有效、常態化監管。(文 陳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